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股行庫人事變動 蘇貞昌通盤調整盼發揮鯰魚效應

2019/4/3 20:54(4/3 2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3日電)公股銀行人事大地震,黨政人士今天表示,因公股銀行高層任期將於5、6月屆滿,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通盤考量與調整,並盼發揮「鯰魚效應」,帶動公股銀行「活起來」。

財政部今天宣布公股銀行人事異動,包含土銀、彰銀、第一金與華南金董事長都換人。

黨政人士指出,蘇貞昌調動公股行庫董事長,是希望發揮「鯰魚效應」,讓過去被認為比較沒有戰鬥力的公股銀行「活起來」。

「鯰魚效應」是指在一群沙丁魚中,放入一條鯰魚,會讓沙丁魚為閃避鯰魚而奮力游動,以存活下來。黨政人士說,盼藉此次調動,能有彼此刺激的作用,讓公股行庫的績效與服務更上一層樓。

黨政人士表示,在總經理人事調整的部分,蘇貞昌用人一向從基層拔擢,這次公股銀行的總經理人選,也都是提拔基層出身的優秀人才;所有人事都考量其專業能力,沒有從任何派系的觀點出發。

至於為何選在此時核定人事異動,黨政人士說,公股銀行高層任期將於5、6月屆滿,因此蘇貞昌一併進行通盤考量與調整。即將卸任第一金控董事長的董瑞斌,也將另有重用。

財政部宣布,前合庫金董事長廖燦昌將接任第一金控董事長,第一銀行總經理由台灣金控副總經理蔡麗雪接任。

華南金董事長吳當傑、彰銀董事長張明道任期屆滿不續任,分別由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土銀董事長凌忠嫄接任。而土銀董事長一職,由合庫銀總經理黃伯川接任,黃伯川遺缺則由合庫銀副總經理陳世卿升任。

土銀總經理由台灣銀行發言人、副總經理謝娟娟接任;彰銀總經理亦由台灣銀行副總經理黃瑞沐接任。(編輯:張良知)108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