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沒意願選2020總統 重返執政是唯一目標

2019/4/10 14:20(4/10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0日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他沒有意願參選總統,作為黨主席唯一的目標,就是推舉品德、操守、能力、經驗都無懈可擊且最有勝利機會的人,贏得政權、重返執政,盼大家同心協力、全力以赴。

國民黨總統提名爭議不斷,日前吳敦義打算與表態角逐黨內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最終卻破局收場,黨內要求吳敦義表態是否參選,否則恐有球員兼裁判的疑慮。

今天下午召開的國民黨中常會,原本不開放媒體採訪,卻突然開放。吳敦義表示,他了解近日媒體關注的議題,他要藉此機會,鄭重向大家報告。

吳敦義說,有些人可能會有疑問,為什麼像他這樣已經從政40年以上,從地方到中央,從北部、中部到南部,從議會、行政到黨務,經過選舉和輔選都有40年經驗,假設吳敦義真正有意願參選總統,難道不會選擇去年11月24日當天晚上,所有開票有了結果,22縣市中贏得15縣市長,「不會選擇那一種大局算是贏定的情況,宣布競選嗎?」因為他並沒有這個意願。

吳敦義說,他擔任黨主席,是在國民黨最艱苦、最被打壓、被迫害的時候受到黨員的託付,假如示弱了以後,國民黨就會被執政者繼續欺負。大家這兩年來只有共同的希望,就是2020一定推舉品德、操守、能力、經驗,而且最有機會勝選的人,作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才能真正贏得多數國民的認同和支持,也希望拿下國會超過半數、60席立委。

吳敦義表示,這是國民黨非常重要的關鍵時刻 ,特別是在民進黨執政的這兩年,經濟、兩岸、社會治安都讓人民感到不滿,而且內部也不是互相同心協力,在這種情況下,國民黨唯有精誠團結、一心一德,他有責任推舉品德、操守、能力、經驗都無懈可擊,且最有勝利機會的人,贏得政權、重返執政,這是他唯一的目標,盼大家同心協力全力以赴,這是他最大的期待。(編輯:張均懋)108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