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初選落馬 李俊俋:意外但尊重制度不脫黨參選

2019/4/25 11:49(4/25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王揚宇台北25日電)民進黨立委初選民調,尋求連任的嘉義市立委李俊俋不敵市議員王美惠,爆冷出局。李俊俋說,對於結果當然意外,但尊重制度,不會脫黨參選;黨應思考,選舉最後變成看選舉技術,不是看表現。

民進黨昨晚執行嘉義市與宜蘭縣立委初選民調作業。尋求三連霸的民進黨嘉義市立委李俊俋,碰上現任議員王美惠、前議員黃盈智、嘉義市小英之友會理事林柏妗等人挑戰,李俊俋不敵現任議員王美惠,民調落後,爆冷出局。

李俊俋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對於民調結果,「當然意外,覺得怎麼會這樣」,他在立法院的表現也不必由他自己來說,外界也有很多傳聞,「但就是如此」;他的立委任期還沒結束,到明年1月31日,他會把任期做完,也不會改變他的風格,該做什麼事就做什麼事。

李俊俋說,制度就是這樣,他會尊重制度,不會脫黨競選、退黨,都不會有這種事,會盡一個黨員該做的義務;民進黨必須思考,有沒有距離民眾越來越遠,如果民主選舉到最後,變成「不是看表現,而是看選舉技術」,這樣會不會造成什麼問題,因為民主最重要的是它的價值。

今年53歲的李俊俋,是文化大學政治系學士、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政治研究所博士班結業,父親是憲法專家李鴻禧。李俊俋曾任嘉義市副市長、考試院銓敘部次長、總統府國策顧問兼憲改辦公室主任,中央、地方行政歷練豐富。

李俊俋在西元2012年時,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嘉義市立委,當時以437票的差距,險勝尋求連任的前國民黨立委江義雄;2016年立委選舉,李俊俋以超過5成的得票率順利連任。

李俊俋在立法院多次擔任黨團幹部,長期耕耘內政委員會,第九屆一度轉往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李俊俋曾提修憲草案,廢除考試院、監察院,並下修修憲門檻;也曾提出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下修公投門檻、打破鳥籠公投,去年9合1選舉併公投亂象多,李俊俋更擔任民進黨團公投法研修小組召集人,研擬黨團版公投法修正草案。

李俊俋在臉書發文表示,辜負眾多市民的期待,他只能向大家深深一鞠躬;初選是一個考驗,他的努力不夠,要感謝大家一路以來的陪伴,失落在所難免,但是不要難過太久,「路還很長,整理腳步,要重新出發」。

李俊俋說,謝謝一同登記參選的黨內同志,從競爭中得到進步,「今後自有芳菲,沒有狹路,我們仍並肩同行」;無論支持的人選是誰,初選結束仍是嘉義市民,要共同為嘉義打拚,「放下派系、放下立場、放下鬥爭」,要做團結一心的嘉義人。(編輯:蘇志宗)108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民進黨立委初選勝出 陳歐珀:贏在知名度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