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擬徵旅遊稅每人不超過百元 預計半年後上路

2019/5/27 14:12(5/27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7日專電)泰國政府正在研究對訪泰的外國旅客徵收旅遊稅,預計半年後上路,每個人不會超過100泰銖(約新台幣100元)。這筆錢將用於旅客的健康醫療保險,也將用於改善景點設施。

泰國國家旅遊政策法(National Tourism Policy Act)在22日生效,這個法案賦予觀光暨體育部制定旅遊發展策略以及制訂確保旅客安全措施的權力。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觀光暨體育部常務次長朱特(Chote Trachu)日前在一場論壇表示,觀光暨體育部正和納黎萱大學(Naresuan Univerity)以及保險監理委員會(Office of Insurance Commission)討論徵收旅遊稅的方式,會盡可能把對旅遊業的衝擊降到最低。

朱特表示,這項研究大概要進行半年,主要是討論應該要徵收多少錢以及如何徵收,最後定案前會再和旅遊業者討論。

去年有3800萬外國旅客人次造訪泰國,為泰國帶來了2兆泰銖的觀光收入,再加上國內旅遊,去年泰國的觀光收入高達3兆泰銖。

鮮新聞(Khaosod)報導,泰國觀光暨體育部長威拉薩(Weerasak Kowsurat)指出,泰國每年平均花3億泰銖在旅客的健康醫療甚至運送屍體的費用上,等徵收旅遊稅的措施上路後,泰國政府利用這筆錢幫遊客買保險,就不必動用到泰國人的稅收。

朱特表示,根據初步規畫,每個旅客徵收不會超過100泰銖,以3800萬旅客人次來計算,可徵收到38億泰銖。但朱特並沒有說明已經自己買好保險的旅客是否可以排除。(編輯:陳永昌)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