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賀一航64歲癌逝 冷面笑匠藝界人生悲喜交織

2019/6/3 22:14(6/4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3日電)飽受大腸癌所苦多年的主持人賀一航今天晚間因大腸癌相關轉移在台北榮民總醫院過世。回顧賀一航一生,曾縱橫秀場與主持界燦爛風華,也曾欠稅入獄失意潦倒,演藝人生大起大落。

相關人士表示,賀一航飽受大腸癌所苦多年,晚間8時許因大腸癌相關轉移在北榮過世,享壽64歲。

賀一航早期在秀場與已逝藝人豬哥亮搭檔主持,以成名曲「媽媽請您不通痛」風行全台;公元2006年與藝人澎恰恰主持電視節目「黃金夜總會」,以風趣反應和機智訪談斬獲金鐘獎「歌唱綜藝類最佳主持人獎」。

不過,賀一航生涯大起大落,2010年曾欠稅遭管收,進土城看守所被關74天,也曾因負面新聞登上新聞版面而相當感慨,自嘲「不見棺材不掉淚」,直言絕不再重蹈覆轍,下定決心一切歸零重來,專心工作也陪老婆Judy上菜市場,力拚谷底翻身。

賀一航生活回到正軌後,一度傳出大腸癌病情不樂觀,開刀治療後配合規律生活,逐漸得到控制,近年除上電視談話節目、做菜與玩遊戲,也轉戰戲劇,接演多部電視劇。

2016年賀一航以「長不大的爸爸」獲頒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2017年還攜手老友余天重闢綜藝戰場,共同主持華視綜藝節目「天生王牌」,無奈如今傳出病逝噩耗,震驚不少演藝圈好友。

賀一航今年4月才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憶及在牢房的日子,失去自由的那2個多月,最感謝另一半Judy風雨無阻,每天到看守所面會鼓勵、打氣,也帶他愛吃的料理。

賀一航當時回顧,早年家貧,初中畢業念軍校,後來還成為神龍小組跳傘成員,但也打趣說,常因姿勢不對,臉朝下直接重擊水面,「我的大餅臉就是在神龍小組跳傘時撞出來的」。

有「冷面笑匠」稱號的賀一航從秀場到主持界縱橫演藝圈40年,人生故事充滿意外驚喜,也留下諸多遺憾,如今能演、能主持的他因病驟逝,留給各界震驚不捨,也讓觀眾無限懷念。(編輯:李明宗)1080603

賀一航病逝享壽64歲 余天李亞萍急奔榮總致哀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3日電)知名主持人賀一航從秀場到主持界縱橫演藝圈40年,今晚驚傳病逝,享壽64歲。

他的好友余天向中央社記者證實,已接獲賀一航妻子電話通知,「我剛剛才接到消息,她哭得很傷心」,目前余天一家人正要前往榮總了解狀況。(編輯:陳俊碩)108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