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修國安法加重共諜刑責 綠:將提妥善可行版本

2019/6/18 18:45(6/18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劉冠廷、蘇龍麒台北18日電)國安法修正草案將在立法院會闖關,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說,加重共諜刑責太有針對性,無助改善兩岸關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已與法務部、陸委會整合,將提出妥善可行版本。

立法院長蘇嘉全明天上午將召集朝野協商,繼續研商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產業創新條例增訂第10之1條文草案,預計明天協商後,將會進行國安法修正草案二、三讀程序;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發出甲級動員,要求黨籍立委上午10時30分起到議場集合。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提案指出,因應資訊化時代來臨,國安的威脅不只限於實體,已擴及網路領域,因此增訂第2條之2,明定中華民國主權及於國境內的網路領域及其實體空間。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提案,區分刺探、收集與洩漏、交付軍事機密的刑責,如洩漏國防秘密文書給中國軍事機構者,最重可處無期徒刑、併科新台幣1000萬元以下罰金;退休軍公教人員若從事共諜叛國行為,經判刑定讞者,將剝奪全部退休給與,已支領者也應追繳。

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看明天上午的協商情況,因為國安法修正的條文沒幾條,若協商順利的話,就會在明天的院會中處理。

王定宇表示,包括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刑法外患罪、國安法等,都是在建構國家安全,但目前修法還沒完成,要將台灣過去欠缺的法律工具建構起來;針對國安法修法已經有共識,與法務部、陸委會意見整合後,明天將提出妥適可行的版本。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明天在國安法協商的部分,大方向上國民黨團沒有太多的意見,就看協商的狀況如何,但在有關加重共諜刑責的部分,感覺較有針對性,這無助於兩岸關係的改善。

他認為,任何人做出危害國家的事,要加重刑責這他都贊成,但若只是針對共諜,就太有針對性了;兩岸關係目前已陷入僵局,沒必要在這時候在立出這麼有針對性的法。

另外,行政院提案產創條例增訂第10條之1條文,為鼓勵企業投資智慧機械及5G,若當年度支出金額達100萬元以上、10億元以下,得以當年度抵減率5%,或分3年抵減率3%,抵減應納營所稅額。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中午也排定臨時會第2次會議議程,包括攸關農地工廠問題的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攸關不適任法官汰除的法官法草案、以及時價登錄政策變動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等,都列入自20日開始的第2次會議議程。

民進黨團也將在明天院會議程處理告一段落後,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包括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等法案因應。(編輯:林興盟)108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