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文嘉:紅色滲透不只媒體 而是台灣很多層面

2019/6/18 17:18(6/18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說,中國對台灣滲透不只是媒體而已,台灣很多的角落、生活的層面其實都被全面滲透;香港反送中遊行台灣有個媒體集團隻字未提,這是不是代表媒體希望討好中國,甚至被滲透。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今天出席在水牛書店舉辦的「此刻香港,明日台灣?兩個書店老闆的對話」活動。

對於有民眾、團體發起抗拒紅色媒體滲透台灣,羅文嘉指出,中國對台灣滲透不只是媒體而已,台灣很多的角落、生活的層面其實都被全面滲透。

羅文嘉質疑,香港反送中遊行,200萬人站上街頭,當所有台灣媒體,甚至全世界的媒體都在報導這麼重要的新聞時,為什麼獨有一個媒體集團,隻字未提?這是不是代表這個媒體害怕、恐懼中國,希望討好中國,甚至更直接地說,就是被滲透。

羅文嘉說,台灣和香港民主、平等、自由等共同的價值信仰,這些權利屬於普世價值,在任何地區、國度都應該被保障、被尊重,不應該被剝奪。衷心期待香港的朋友,因為有台灣的關心和支持,而不會覺得孤單。也希望在台灣的朋友,能夠認知到必須和站在同一價值、信仰的國家一起合作,對抗來自紅色中國極權國家的危害。

羅文嘉表示,送中條例將非法綁架的行為,變成合法移送,激起香港民眾的憤怒。在反送中遊行之前,許多人對香港人的印象,香港人關心自由大於民主,關心自己勝於關心土地、社區。但當有超過200萬香港人民站到街頭,相信台灣、以及全世界的人都對香港人改觀。

羅文嘉也提到,有人比喻,對香港來說,是在黑暗中等待光明。而明明在光明中的台灣,為什麼要變成黑暗呢?當香港人必須站到街頭,爭取民主時,台灣已享有民主,何不用台灣的力量,以更平和的方式保衛民主。

羅文嘉呼籲,絕對不要天真以為,輕忽政治可以平靜過生活,應該平時就要關心政治,保衛平常的民主生活方式。

羅文嘉表示,各行各業的人都有責任,努力捍衛民主自由。如果這個世代,不去保衛已經有的民主自由,而讓下個世代失去的話,那就對不起下個世代。這個世代作為父母的,必須為下一世代保留自由呼吸,踩在自由土壤的機會。而下一世代也有責任,要為他們的孩子,繼續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制度。除非有一天,中國北京的極權政府也民主化,不會想把魔掌伸到香港、台灣。在那一天沒有來臨之前,這個威脅始終存在。(編輯:趙蔚蘭)108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因應中共滲透 吳介民:防火牆與經濟轉型應並重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