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昌要求廢止中天執照 NCC交業務單位研議

2019/6/18 1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8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表示,中天並未履行2014年換照的4項附款,NCC應廢止執照。NCC回應,會由業務處研議,調查是否履行,再看是否送委員會討論。

黃國昌上午拜會NCC,由NCC主秘蕭祈宏接見。黃國昌說,2014年反媒體壟斷運動告一段落後,中天6年執照到期申請換照,當時NCC審查委員會11名委員有6名委員判定中天不合格,不過最後NCC在委員會議沒有按照審查委員建議,還是給予許可換照,並增加4項附款,包括改善「倫理委員會」、貫徹「獨立審查人」等。

黃國昌表示,過去幾年,中天電視不僅毫無改善,更是變本加厲,大家都看在眼裡。在社會強烈質疑下,NCC終於在今年3月展開調查,發現中天新聞確實沒有履行當初換照時的「附款」,包括沒有設「獨立審查人」等。

因此他要求,由於中天新聞台持續未切實履行附款內容,請NCC依行政程序法第123條廢止許可,而非依衛廣法第43條規定,維護衛星廣播電視的健全媒體環境,捍衛民主憲政秩序,保障閱聽眾權益。

蕭祈宏表示,業務單位會進行內部研議,並調查中天對於4項附款是不是切實履行,後續再看是否送委員會議討論。

依衛廣法規定,申請換照時間為6年一次。中天2014年申請換照,下次申請時間為為2020年。

有媒體問到,NCC是獨立機關,立委權限是否有辦法干預獨立機關的行政裁量權。黃國昌說,他今天光明正大來拜會,NCC是獨立機關沒錯,但不代表NCC的權限行使不需要經過國會和公眾監督,而他要求的事項及法律依據都公開在臉書,有道理、沒道理,也都必須接受社會公評。(編輯:林沂鋒)108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