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文嘉:抗中保台目標下 可與任何政黨合作

2019/6/23 17:00(6/23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出席反親中媒體遊行,他說,紅色媒體不斷洗腦造神,是時候了,大家要發出聲音;對於與時代力量的合作,他說,在抗中保台目標下,可與任何政黨、個人、組織合作。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館長」陳之漢23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遊行,號召民眾一起站出來。

羅文嘉在場外受訪指出,當全世界各國媒體,包括台灣大部分媒體都大幅報導香港反送中事件,但旺中媒體連一個字都沒有提,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長期以來台灣人忍受紅色媒體每天不斷洗腦、造神,「我想,是時候了!是時候大家要發出聲音來」。

他說,中國對台灣滲透,不只是媒體,而是從學校、宮廟、社團、媒體各方面全面滲透;1996年台灣第一次總統直選,中國用飛彈恐嚇台灣民主,這幾年來用銀彈,用大量金錢;捍衛民主最好方式,就是更強化民主體質與更嚴謹的民主程序。

對於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天宣布退出民進黨,羅文嘉說,一個團體裡一定有各種問題,他的方式是解決問題,面對不滿意的部分,想辦法讓人更滿意,「很可惜,少了一位老朋友,繼續在裡面努力。」

羅文嘉進一步指出,面臨明年1月11日艱困選戰,這場選戰會決定台灣未來4年是交給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帶領台灣,還是讓民進黨帶領;對他個人、對很多關心民進黨的人或者對民進黨並非百分百滿意的人而言,仍然希望未來4年讓民進黨帶領台灣。

他說,這個目標非常清楚,也就是「抗中保台」,今天活動發起也非屬政黨或個別政治人物,參加朋友很多元,可能支持不同政黨與政治人物,但是大家共同目標是「抗中保台」,呼籲對民進黨有意見的老朋友能站在「抗中保台」大目標下,攜手打贏這場選戰。

媒體詢問,是否可能與時代力量政黨合作。羅文嘉說,在抗中保台大目標下,民進黨可以、也願意、很誠懇地與任何政黨、個人、組織進行最誠懇合作。

媒體追問,即使對方沒有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也會合作嗎?羅文嘉說,今天大家願意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不是因為她個人,而是代表這個價值,在抗中保台大目標下,力量不能分散,這點沒有模糊的空間,若確認這是大家共同目標,不管個人情緒、情感如何,在此大目標下,必須要團結。

被問到,民進黨現在的作法是否不再攻擊柯文哲;羅文嘉說,抗中保台必須清楚,總統支持誰,也無法模糊,任何人、政黨、組織,只要在抗中保台的大目標下,都能誠懇合作。

他說,若目標相同,都可以合作,但如果目標不同,也必須清清楚楚。

另外,對於立委艱困選區禮讓的議題。羅文嘉說,24個立委艱困選區沒有提名,主要希望與所有政黨、個人保持合作,但合作前提是,總統選舉沒有模糊,抗中保台的目標沒有模糊。(編輯:楊凱翔)108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面臨紅色滲透 何清漣:要有法律去限制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