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日韓台消費力驚人 占全球旅遊支出近2成

2019/7/24 13:58(7/24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金融服務萬事達卡公司(Mastercard)公布的新報告,來自四個主要亞太市場的出境旅客占去年全球旅遊支出的近1/5,凸顯這個地區的旅遊胃口大增。

CNBC報導,萬事達卡最新的「全球目的地城市指數」(Global Destination Cities Index)調查發現,中國、南韓、日本和台灣過夜旅客在2018年全球前200大城市的旅遊支出共占18.5%,較10年前的11%高出不少。

中國(不包括香港和澳門)2018年出國旅遊人數占全球9%,排名從2009年的第7攀升至第2。南韓和台灣首次擠進前10名,出國旅遊人數分占全球3.4%和2.3%。日本則占3.1%,由第5名跌至第7名。

研究發現,2018年,世界前200大城市的過夜國際旅客中,美國觀光人數仍高居第一,占全球比重的9.9%。然而,亞太地區出國旅遊人數在過去10年顯著增加。

在旅遊總支出這部分,中國占9.6%,美國以9.2%緊追在後。

這份報告借鑒世界旅遊觀光協會(WTTC)等第3方來源的資料,檢視2018年國際過夜旅客到訪數,找出全球活躍的出境旅遊市場。

去年全球出國旅遊人數最多的10個國家,依次為美國、中國、德國、英國、法國、南韓、日本、加拿大、俄羅斯、台灣。

根據調查,全球前10大市場的商務及休閒旅客去年在前200大城市過夜旅客數占將近一半(49.1%),總支出則占48.4%。

萬事達卡亞太數據及服務資深副總奈勒(Robert Naylor)說,亞太地區過去10年對全球旅遊支出的貢獻成長近一倍,而區域內的旅遊市場也還有很大部分未深入探究,尤其這其中還包括中國、印度和印尼這幾個人口大國。(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