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市府女職員 涉持利器攻擊勞工副局長

2019/7/25 09:25(7/25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5日電)新北市府就業服務處王姓女職員今天上午在市府涉嫌持利器攻擊勞工局副局長吳仁煜未果。王女曾多次投訴時任就服處長的吳仁煜,但仍不滿當時的排解,今天進一步守候行凶。

依據目擊者描述,王女今天上午約8時左右,先守候在市府7樓勞工局辦公區外的電梯區公共空間。見到正要進入辦公室上班的吳仁煜步出電梯時,手持疑似西瓜刀的利器,上前要傷害吳仁煜。

吳仁煜見狀立即跑往辦公區躲避追砍以自保,由於事發突然,部分員工趕緊打電話報警,有些目擊者也在後跟進圍住王女勸阻。

市府駐衛警隨後趕到現場制伏王女後,將精神狀況不佳,情緒激動的王女帶回調查。吳仁煜在過程中,幸未受傷。

依勞工局初步瞭解表示,王女為就業服務處的職員,辦公區域位於市政府大樓對面的板橋車站,不在新北市政府大樓內。

王女今天上午先進到市政府大樓,隨後到7樓勞工局的樓梯外守候,直到遇見正要上班的吳仁煜,才持疑似西瓜刀的利器企圖行凶。

勞工局說,王女曾多次投訴擔任副局長之前為就業服務處長的吳仁煜,指稱直屬長官對她的工作內容與態度有特別針對性。

不過,經就服處人事與相關單位調查介入處理,認為所投訴嫌隙內容多為誤會,並發現王女精神狀態不佳,勸導其就醫。(編輯:方沛清)108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