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之路牽手串連 人鏈齊喊反送中

2019/8/23 22:47(8/24 1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香港23日電)香港網友今晚發起「香港之路」,示威者牽手串起人鏈,重申「反送中」的大訴求。期間,人鏈串連到全港多區,並在晚間9時左右和平解散。

香港網友仿效1989年的「波羅的海之路」,發起在23日晚間「香港之路」活動,沿港鐵港島、觀塘和荃灣三條路線,牽手築起人鏈,要求港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和實行雙普選等5大訴求,並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晚間7時許,開始有示威者聚集在各區集合點,沿途有義工安排民眾入列,並將印有各國國旗及語言的傳單發給示威者。義工也指揮示威者勿站上馬路,以免阻礙交通。

晚間7時40分左右,陸續有身穿正裝、甫下班的民眾,加入記者所在的金鐘一帶隊伍,人鏈大致成形。

晚間8時,示威者開始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及「Free Hong Kong, Democracy now」等口號,合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等歌曲,並開啟手機燈光揮舞。有乘電車經過金鐘一帶的乘客,揮舞手機燈聲援活動。

期間,曾有數十台車身掛有中國國旗的計程車分批行經人鏈,有計程車不斷鳴喇叭,示威者則高喊口號回應,但雙方並未發生衝突。

另外,也有民眾自發登上獅子山,以手機燈光照亮山脊線。

晚間9時左右,「香港之路」在通訊軟體telegram的群組中,呼籲示威者以手掌遮起右眼,聲援日前疑似被警方布袋彈擊中眼部的少女。

隨後,群組宣布今天活動圓滿結束,現場示威者紛紛鼓掌,並高喊「一齊走」、「明天觀塘見」。5分鐘後,多數民眾已朝不同方向各自解散。

「香港之路」是為紀念「波羅的海之路」30週年。1989年8月23日,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等3國,約200萬人手牽手,築成超過600公里的人鏈,呼籲世界關注三國處境。該活動是三國在脫離蘇聯,獨立建國過程中的重要事件。(編輯:林克倫)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