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搭電影返校熱潮 教部臉書出題考知識還校了沒

2019/9/25 15:33(9/25 1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教育部搭上國片「返校」的熱潮,在臉書貼出「還校」系列圖文,並秀出各科考古題,看大家是否已將所學知識還給學校。

教師節將至,教育部臉書貼出一系列模仿電影返校的圖文,並詢問大家過去在學校所學的知識還記得多少,是忘記了,還是根本沒念。

在教育部張貼的還校圖文中,包含國文、數學、社會、自然等各科題目。如國文科經常出現的知名作家朱自清的作品「背影」,以及「木蘭詩」「雅量」等詩作或文章;數學科則考大家「庭院深深深幾許」的3個深不相連,有幾種排列可能。

教育部臉書表示,在教師節這個日子,除了感謝老師,也一同跟老師懺悔,「對不起,你教我們的,都忘光了」,並邀請大家在臉書底下留言,還記得以前讀書時考過哪些經典題目,或是想跟哪科老師懺悔。

教育部也提到,現在教育跟以前不一樣,108課綱增加很多選修課,教學主體從老師改成學生,讓學生選他們想學的課程,激發學習熱情;新增探究與實作課程,培養學生發掘問題、思考問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態度,學到的東西都會深刻記在腦海裡,「108課綱,讓學生所學的,不再還給學校。」(編輯:管中維)108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