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裔19歲青年成最年輕市議員 紐西蘭總理致電鼓勵

2019/10/16 19:34(10/16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西蘭羅托魯市15日綜合外電報導)台裔紐西蘭籍19歲青年王費雪這個月改寫歷史,成為紐西蘭北島羅托魯市(Rotorua)史上最年輕的市議員。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並親自致電鼓勵,與這名政壇新星分享經驗。

紐西蘭新聞網站stuff.co.nz昨天報導,王費雪(Fisher Wang,音譯)在這次市議會選舉獲得7058票,在10名市議員中排名第7。

王費雪回憶自己命運改變的那一刻。當時是12日下午2時,他剛在麥當勞值完班。羅托魯市議會(Rotorua Lakes Council)秘書長威廉斯(Geoff Williams)親自來電,通知他成為羅托魯市史上最年輕的議員當選人。

王費雪說:「我接到那通電話時,真的覺得很驚喜。」

他形容威廉斯口氣冷靜而審慎,讓他起初以為是為了緩和隨後將公布的落選噩耗。

王費雪說:「我有種不好的感覺,一直到他說出『恭喜,你當選了。』」

王費雪表示自己一直有興趣「從小地方出發」關心政治,例如看新聞、參與模擬聯合國(model UN)討論等等。這項興趣在2017年擴大,當年他在參訪羅托魯市一場競選活動時,遇見現任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

王費雪說:「那一刻,我突然理解自己可以參選。」

12日晚間王費雪也接獲阿爾登來電,由於沒有來電顯示,王費雪差一點就沒接電話,他很慶幸自己接了。王費雪說,總理跟他通話約15分鐘,詢問他競選過程,並談及她自己的政壇崛起歷程。她也給這名新手市議員一些建議,要他不要害怕為自己發聲。

王費雪說:「她打電話給我,人真的很好。」

王費雪的參選過程並非一帆風順。他指選民在競選初始對他抱持某些疑慮,主要是他相對年輕。王費雪也曾在裝設選舉標語牌時,遭遇路過車輛飆罵種族歧視詞彙:「我才不投給某個***中國佬。」

根據「紐西蘭前鋒報」(The New Zealand Herald),王家20多年前從台灣移民紐西蘭,王費雪在距離羅托魯市20公里左右的小鎮卡哈羅亞(Kaharoa)一座農場出生長大。(譯者:楊昭彥/核稿:徐崇哲)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