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貨櫃車39具屍體命案 死者全為中國籍

2019/10/24 18:14(10/24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4日專電)震驚英國的冷凍貨櫃39人死亡案今天有新進展,39名死者全為中國籍。慘劇令人聯想到2000年英國多佛港貨櫃58人死亡事件,死者同樣來自中國。

被發現內有39具屍體的冷凍貨櫃由比利時濟布魯治(Zeebrugge)出發,跨海抵達英國艾塞克斯(Essex)的泰晤士河港口柏佛利特(Purfleet)。貨櫃在23日凌晨12時30分抵達集運中心,過了35分鐘,駕駛羅賓森(Mo Robinson)於凌晨開著貨櫃車頭把貨櫃拖走。

約在凌晨1時30分,停在華特格雷德工業園區(Waterglade Industrial Park)的冷凍貨櫃內發現39具屍體,死者為38名成人和一名青少年。「太陽報」(The Sun)報導,死者為31男8女。

英國警方尚未說明死因和貨櫃內狀況,但冷凍貨櫃最低溫可能達到攝氏零下25度。

「太陽報」報導,羅賓森當時想完成文件工作,打開貨櫃門發現屍體,立刻通報警方與救護單位。

羅賓森隨後遭逮補,北愛爾蘭警方也加入調查,昨晚突襲2處民宅,國家打擊犯罪局(National Crime Agency)調查有犯罪組織可能涉案。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北愛議員柏利(Paul Berry)指出,羅賓森家族居住的村子對他涉案感到震驚,羅賓森的父親昨天由網路得知兒子被捕。柏利表示,當地社群希望羅賓森未涉案,是無辜的,這得仰賴艾塞克斯警方調查,事件將交專家研判。

比利時聯邦檢察官也已展開調查,將集中追查背後組織及運輸貨櫃的其他人士。

檢察部門發言人表示,貨櫃是在22日下午2時29分抵達比利時濟布魯治,接著離開運往艾塞克斯,暫無法得知受害者何時進入貨櫃,及是否在比利時進入貨櫃。

事件涉及歐洲多國,貨櫃登記國籍是保加利亞。保國外交部門證實,登記地點在保加利亞的瓦那(Varna),登記公司屬於一名愛爾蘭籍人士。

這起事件令人聯想到2000年,同樣發生在英國,58名中國偷渡客陳屍貨櫃事件。

2000年6月18日,英國警方在肯特郡(Kent)多佛港(Dover)一節貨櫃中發現54男4女、58具屍體,死因為窒息。當時貨櫃也是從比利時濟布魯治運抵英國,當年有2名男性倖存者。

死亡貨櫃的排氣孔在濟布魯治登上貨輪之前被關上,死者在窒息死亡前曾大力敲打求救。

運送貨櫃的荷蘭籍司機瓦克爾(Perry Wacker)在2001年4月被判處14年有期徒刑,另有7人之後在荷蘭因同案被判刑。(編輯:廖漢原)108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