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籍男子闖桃機跑道 爬上華航班機起落架遭逮

2019/11/2 15:39(11/2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汪淑芬2日綜合報導)桃園機場今天發生一名外籍男子闖入管制區,爬上準備起飛的華航班機起落架疑企圖偷渡,遭發現阻止,這是桃機史上頭一遭。航警調查,男子身上沒有證件、無入出境資料,國籍身分待查,初判並非瘖啞人士。華航考量飛安,決定更換飛機,航班延誤約3小時。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表示,中華航空編號CI-28飛往帛琉班機下午1時55分於S1滑行道待命準備至南跑道預備起飛時,突遭一身分不明外籍人士由一旁草叢闖入攀爬起落架,後方韓亞航班機機長立即通報塔台指華航飛機起落架有人,飛機立刻停飛。

但昭璧指出,航務處獲報立刻會同航警局人員趕到現場,在2時10分許,把這名外籍人士逮捕押回,男子的動機和其闖入動線,目前正由航警局偵訊中。桃機公司也動員所有人力和裝備,提供資料、資訊配合航警局偵訊,希望支援航警在短時間內找出原因。

但昭璧說,根據瞭解,闖入男子是一位外籍人士,但到底是哪個國籍尚不能確定,根據航警局轉述,男子身上沒有任何的證件,也沒有任何的入出境紀錄,更不願意配合警方,所以現在還無法確定身分。

對外傳這名男子是名瘖啞人士,但昭璧說,根據現場同仁表示,男子並非瘖啞人士,但因為使用語言不是英語而無法溝通,不過可以確認不是旅客。目前警方正在追查男子如何進入滑行道,除透過資料外,也希望能從偵訊過程中了解。

但昭璧說,目前還無法確定男子是否要偷渡上飛機,但按照常理判斷,相信大部分民眾都瞭解,在起落架上飛到高空其實是非常危險的,這名男子心裡面應該也有數,但是他到底上飛機幹什麼,由於男子不願配合偵訊,目前尚無從得知,而這也是桃機史上這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

根據了解,男子的行李內有反光背心,瓦斯爐點火器數支,還有一張看不懂的手繪圖,由於男子不願配合查證指紋,目前仍無法確定身分,但懷疑來自白俄羅斯,但警方不願證實。

目前研判這名外國男子最可能進入的方式,可能是從其他國家進入台灣,在等待轉機的過程中跑進跑道,但警方依舊不願證實相關說法。

桃機公司表示,受到事件影響,機場南跑道暫停起降,並於下午2時22分重新開放,華航班機停止起飛滑回機坪,149名旅客也下機重新安檢,並由華航安排替代航機並於4時40分起飛。(編輯:陳清芳)108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