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發基金地方創生 首案投資科技養殖台灣鯛

2019/11/22 13:16(11/22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2日電)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今天表示,過去國發基金投資都是工業、商業相關,這次投資雲林的台灣鯛科技養殖,是第一例由國發基金投資農業相關案子,彰顯台灣鯛產業對於台灣的重要意義。

雲林縣口湖鄉台灣鯛科技股份公司獲國發基金挹注,第一期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新台幣1000萬元已經核定,成為國發會地方創生推動至今,第一個由國發基金投資事業體。

蘇治芬上午在立法院舉行「中央地方合作創生,科技養台灣鯛」記者會時表示,過去會覺得國發基金投資的都跟工業、商業有關,這是第一例由國發基金投資農業相關案子,而地方創生最主要精神是與地方產業結合、創造就業機會,彰顯台灣鯛產業對台灣的重要意義。

台灣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益豐表示,1946年從新加坡引進吳郭魚,至今已經過一甲子,台灣的養殖、繁殖、加工技術,把台灣鯛發揮到淋漓盡致,是所有農漁產品外銷數量、金額最多的;但近年面臨地球暖化,因為天氣不穩定,導致台灣鯛嚴重暴斃,漁民束手無策。

王益豐說,他到波蘭、以色列取經,將科技養殖技術帶回雲林口湖的台灣鯛養殖,不只縮短養成時間、水資源可回收再利用,就連漁民收益都增加;未來規劃總面積3.5公頃、共109個養殖池的台灣鯛養殖,估計1年產量可達856萬台斤。

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這是地方創生第一個由國發基金投資的案例,具有重大意義,而台灣鯛是重要產業,過去受天然災害影響,產量無法穩定;盼透過這項案例,替科技養殖與地方創生建立典範,後續投資國發基金都會盡量參與。(編輯:郭萍英)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