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警安全小組進入理大校園 查危險品蒐證

2019/11/28 10:09(11/28 1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8日電)香港警方在包圍留守理工大學的「反送中」示威者約一星期後,今早派遣安全小組進入校園處理危險品和進行犯罪蒐證。

由警方人員聯同消防員等人組成的安全小組早上進入理大校園,他們在校內到處搜查,個別媒體記者獲准跟隨入內採訪。

警務處助理處長周一鳴在理大外向媒體說,安全小組進入校園有兩個目的,一是處理校內的汽油彈和腐蝕性液體等危險品,二是進行蒐證。

他強調,安全小組並非進行搜捕,如果看到留守者,小組的談判小隊、社會福利署代表和臨床心理學家會勸說對方並以醫療為優先。

他說,防暴警察不會進入校內。

另據本地媒體報導,一名留守理大的人今天凌晨一時許離開校園,並聲稱當時裡面至少有1至3名留守者。

理大管理層過去兩天也曾派遣校方小組人員進入校園找尋留守示威者,但沒有找到任何人;校方要求警方解封校園,以便整修遭嚴重破壞的校園。

理大約於兩週前遭「反送中」示威者和學生占據,他們堵塞附近馬路,又破壞東鐵線紅磡總站和海底隧道,令交通癱瘓。

警方約於一週前驅散校外的示威者,其後包圍校園,但防暴警察沒有進入校園。幾天前,校內1000餘名示威者和學生在各勸告下陸續自行走出校園自首。(編輯:張淑伶)108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理工大學無發現留守者 校方盼警解除封鎖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