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北韓量產彈道飛彈機動發射車

2019/12/24 14:17(12/24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共同社披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2月左右,已下令量產供包括洲際彈道飛彈在內的各類飛彈運輸、發射的機動發射車。

共同社引述熟知中國與北韓的消息人士指出,為支應從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獲取約70輛發射車所需的零部件,北韓執政黨軍火部門已撥款給旗下的貿易公司。

這項消息顯示北韓在與美國接觸談判的同時,也正毫不放鬆地強化核武與飛彈戰力,讓人懷疑北韓放棄核武計畫的意願。

同樣掌握情報的美國情報官員,似正努力想了解這70輛發射車裡,有多少可搭載洲際彈道飛彈,以及整體進展程度。

機動發射車是部署陸基彈道飛彈不可或缺的裝備。分析北韓飛彈威脅時,機動發射車與飛彈儲量的指標意義同等重要。

消息來源透露,北韓這些發射車主要是在首都平壤北方的平城市(Pyongsong)一處名為「長征16」(March 16 factory)的工廠組裝,這間工廠據稱專為北韓軍方生產大型卡車。2017年試射「火星15」(Hwasong 15)洲際彈道飛彈所用的機動發射車,發射前的準備工作也是在這間工廠進行;「火星15」飛彈被認為能攻擊美國本土全境。

北韓自今年5月以來多次發射新型彈道飛彈,發射時使用不同型號的發射車。

但根據消息來源及北韓軍方負責籌購業務的前官員透露,北韓發射車的引擎和液壓系統的零部件仍依賴中國等國提供。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2017年的一項決議,不光全面禁止向北韓輸出武器與相關材料,連一般機具與運輸車輛都不行;若發現有中國企業涉及出售發射車相關零部件,就是違反制裁決議。(譯者:陳亦偉/核稿:曾依璇)108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