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街口打廣告推託付寶買基金 金管會:規避監理

2020/1/3 2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劉家豪台北3日電)街口支付「託付寶」廣告打出以電子支付帳戶買基金,可享有比定存高的保證年收益1.5%,金管會今天表示,民眾不能透過「託付寶」作基金申贖,與相關規定不符,有規避監理問題。

街口支付打出「街口支付 託付寶」廣告,再踩金管會紅線。街口投信稍晚在官網發聲明表示,相關廣告內容提及街口投信及街口投信的基金,均未經街口投信審閱與同意,與街口投信業務無關。

另外,街口投信說,街口投信的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但不表示絕無風險,街口投信以往的績效不保證基金最低投資收益;街口投信除了盡善良管理人的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盈虧,也不保證最低收益。

金管會證券期貨局官員今天向中央社者表示,街口支付廣告因強調保證收益,有不當招攬情況。且民眾目前僅可透過投信銷售機構開戶,或以電子支付帳戶買投信發行的新台幣計價基金,但「託付寶」為街口投信母公司街口金融科技公司的商家之一,與相關規定不符,有規避監理的問題。

另外,民眾若要透過街口支付買街口投信基金,需分別跟街口投信和街口支付簽約,才能由投信指定付款帳戶(街口支付)申贖,且街口投信也必須先修改契約內容,才可使用電子支付的方式提供客戶申贖。

街口支付也在官網發布聲明指出,託付寶廣告由街口集團的街口金融科技負責,並非由街口支付刊登。並強調,託付寶服務中的街口支付,僅依法令從事代理收付經核准金融商品的款項,不涉及基金代銷。

官員表示,會請投信投顧公會提醒投信業者,恪守相關從業規範,強調客戶只能從規定的管道作申贖,金管會也會持續關注。

街口支付曾在2018年9月首度推出自稱「台版餘額寶」的「街口託付帳戶」,並宣稱「保障年收益」,已被金管會禁止。(編輯:林孟汝)109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