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擴散 各國疫情一次看【更新】

2020/1/27 13:22(1/30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爆發肺炎疫情,其病原體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毒類似,源頭是武漢市一處市場。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延燒,並向外擴散。

武漢肺炎在全球各地的疫情如下:

●中國

中國國家衛健委公布,28日中國大陸31個省(區、市)新增1459例武漢新型肺炎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5974例,超過當年SARS確診人數。此前唯一沒有疫情的西藏,也出現一例疑似病例。

●台灣

台灣至28日有8例確診病例,其中1人為本土家庭群聚感染。

●法國

法國是最先出現確診病例的歐洲國家,目前有5例確診病例。

第4起病例患者是80歲左右的中國籍遊客,病況危急。他的女兒29日成為法國第5起確診病例。之前3名確診病例,波爾多一名病患是48歲中國裔法籍,曾赴武漢出差;巴黎兩名病患是來法國旅遊的武漢夫妻,男31歲,女30歲。3名病患復原情況皆良好。

●德國

法新社報導,德國巴伐利亞邦衛生廳發言人27日表示,「一名在斯坦柏格(Starnberg)地區的男子被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正在隔離病房接受監測。

由於相關官員表示,這起確診病例最近並未去過中國,據信是歐洲首起人傳人病例。

●日本

日本累計11例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日本厚生勞動省30日宣布,29日搭乘首班專機從武漢返回日本的200名僑民中,有3人是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厚生勞動大臣28日證實,新增確診病例中,一人未曾前往中國,是日本國內首宗境內傳染病例。

●澳洲

澳洲27日宣布境內第5例確診病例。衛生官員表示,患者是中國武漢封城前,搭乘末班機從武漢飛抵澳洲雪梨的21歲女子。

之前確診的4例,1人在墨爾本,3人在雪梨,他們從武漢抵達澳洲後,檢驗呈陽性反應,目前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美國

美國證實境內有5例確診病例,患者近期皆從武漢返抵本國。

一名30多歲的男子19日返回西雅圖(Seattle)附近的住家後,主動通報當局。

公衛當局24日表示,芝加哥一名60多歲女子確診,而一名從武漢抵達加州的人士成為美國本土第3例確診病例。

加州今天出現第2例確診病例,亞利桑那州(Arizona)也有1人確診。

●加拿大

加拿大27日宣布,確認2019新型冠狀病毒首例,患者為50多歲男子,21日與妻子搭機自武漢經廣州、22日飛抵多倫多。男子抵多後病況變嚴重,23日隨即送往「新寧醫院」(Sunnybrook Hospital)接受負壓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衛生部29日凌晨發表聲明,證實再增添3宗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確診病例,目前馬來西亞累計確診病例增加至7宗,患者皆為中國遊客。

●尼泊爾

尼泊爾當局表示,一名32歲男子從武漢抵達後確診罹病,患者先前接受隔離治療,復原後已出院。

●新加坡

新加坡當局今天宣布境內第4例確診病例,4名患者全部都是上週從武漢抵達新加坡。

●南韓

20日傳出第1例確診病例,患者為一名從武漢飛抵南韓的35歲女子。

南韓出現第3例確診病例,前2名患者是2位在武漢工作、現年50多歲的本國男子,他們本周稍早返回南韓。

30日新增兩起確診病例,韓國武漢肺炎確診病患目前累積至6人,這也是韓國首起境內傳染的案例。

●泰國

泰國公共衛生部28日宣布增加6起武漢肺炎病例,泰國累積病例達到14例。

公共衛生部常任秘書蘇坤表示,這6人都來自湖北省,其中5人是同一個家庭的成員,目前6人都在暖武里府的醫療機構治療。他也指出,確診14個病例有5人已經出院,其餘9人還在醫院治療。

●越南

越南23日證實出現2例確診病例,一名男性患者本月初從武漢返抵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後,將病毒傳給了兒子。

越南衛生部30日表示,境內新增3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3人均為越南籍公民。這是越南境內首次出現本國籍病例,至今累計確診病例增至5例,先前2起確診病例是中國籍男子。

●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衛生高層官員28日證實,武漢肺炎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確診。1名40多歲中國女遊客19日入境,25日發病,27日檢驗後證實罹患冠狀病毒。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9日宣布,該國境內一戶來自中國武漢的家庭,出現首起新型冠狀病毒案例,這也是中東地區出現首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芬蘭

芬蘭29日證實出現首起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患者是位來自中國武漢的遊客。芬蘭衛生與福利研究所表示,有約15人可能曾和他有過接觸,當局正監控他們的狀況。

●菲律賓

菲律賓衛生部30日宣布,一名來自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38歲女子確認感染武漢肺炎。這是菲律賓第一起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案例。衛生部長杜克說,病患25日出現輕微咳嗽後就醫,目前沒有發燒,也沒有其他明顯症狀。

●印度

印度政府30日證實,在南部克勒拉省(Kerala)出現中國武漢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首例確診,是一名在武漢大學就讀的印度女學生。印度政府聲明表示,病患正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目前病情穩定。109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