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專機深夜抵台 檢疫接送隔離共3個多小時

2020/2/4 03:57(2/4 0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吳睿騏桃園機場4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仍有部分台商滯留武漢,200多名武漢台商3日晚間搭乘東方航空專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經過3個多小時檢疫作業後,依規定搭乘專車前往隔離處所。

首批200多名台商昨天深夜11時4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專機隨即推至台灣飛機維修公司機棚,專案小組在包機未抵達前就換上防護衣,全副武裝在台灣飛機維修公司廠棚等待,飛機在進入機棚後也隨即關起大門,以維護乘客隱私。

台商在下機後會先進行消毒並經過發燒篩檢,若出現疑似症狀會由救護車後送就醫,無症狀者會由專車接送,離開機棚前往集中檢疫場進行為期14天的安置隔離。

為了讓相關作業更加順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上午就與桃園機場各單位舉行秘密會議,研擬從武漢直飛台北的專機,在抵達桃園機場後的入境與防疫措施,而多輛救護車與陸軍化學防疫車輛也陸續進入機棚待命,指揮中心也要求各單位不能讓媒體靠近,以保護人員隱私權。

台商專機因故延誤至昨晚約9時40分才出發,旅客登機前除需接受消毒,還要多次量測體溫以確認未發燒,在核對台商及台胞資料後,會全人、全程隔離做好照顧,並填寫「旅客入境健康聲明卡」,至於確診病例則不會登機。

交通部官員昨天傍晚也證實,已收到武漢台商返台專機的起飛申請文件,並依規定盡速辦理。

為協助返台民眾完成檢疫隔離,指揮中心也緊急徵調醫護人員協助,另外包括移民署、航警局、疾管人員等國境單位,也加派人力執行通關及防檢作業,整個檢疫工作大約歷時約3個多小時,最後則由專車分批接送人員離開機棚,前往集中檢疫場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檢疫。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昨天下午受訪表示,第一批返台乘客約200多人,預計5日會有第2班飛機,若仍有需要還會有第3班,第一批乘客以武漢地區為主,其他地區乘客則會陸續返台。(編輯:張佑之)109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