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米津玄師取消台灣演出 近期演唱會異動一次看【更新】

2020/2/27 13:03(3/6 0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6日更新)武漢肺炎持續升溫,對大型活動開始產生衝擊,其中演唱會也受影響至深。近日疫情相當嚴重韓國、日本,這些地區的藝人在台演唱會都宣布延期或取消。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各大活動也因此受到影響,演唱會因人群高度聚集,且除了台灣藝人外,3月開始眾多日、韓等海外藝人也早已計畫到台灣開唱,目前因疫情持續,各主辦單位也陸續公告演唱會異動消息。

台灣藝人部分,預計於3月開唱的有:團體5566演唱會「Since 5566」訂於3月7日在高雄巨蛋舉辦;歌手光良演唱會「今晚我不孤獨」訂於3月14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目前兩場演唱會都將延期。

光良在臉書宣布,原定3月14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的演唱會延期,等待疫情過去,會再以最適當的時間再次回到小巨蛋。

因武漢肺炎的衝擊影響,預計於下週末3月7日在高雄巨蛋舉辦的5566演唱會「Since 5566」宣布延期,5566表示考量歌迷健康安全,不得已作出延期決定,後續疫情結束演出計畫會再公布。

而近期韓國疫情嚴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於日前宣布,25日起,自韓國入境的外籍人士需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因此韓國藝人要來台舉辦演唱會困難度大增。

主辦許多日韓藝人在台演唱會的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各大主辦單位一定都不敢開口說確定取消或是延期,因為日韓藝人只要取消台灣一場演唱會,可能就會衝擊到整個巡迴演唱會的計畫,所以各主辦單位一定都會一直拖,直到最後一刻才公布;知情人士也表示,近期疫情的衝擊真的非常大,從2月8日開始,可能至3月底都沒有場次,他也坦言從未這麼慘,近2個月都沒有活動。

韓國團體Seventeen訂於2月29日在林口體育館的演唱會已確定取消;韓國藝人金聖圭、TAEYEON太妍、團體GOT7、AB6IX等訂於3月的演唱會都確定延期;韓國樂團HYUKOH原訂在3月27日及29日分別將在高雄巨蛋與新莊體育館開唱,目前高雄場已確定延至7月5日,台北場則將延至7月3日,地點改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日本藝人演唱會部分,樂團FLOW、歌手澀谷昴和米津玄師的演唱會已確定取消。

美國知名搖滾樂團Green Day訂於3月17日在台北小巨蛋開唱,此場演唱會台灣歌迷期待已久,是Green Day首次來台開唱,演唱會也已確定延期。109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