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深夜發文 盼衛福部告知中研院確診者足跡

2020/3/28 00:34(3/28 1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吳欣紜台北28日電)中央研究院日前傳出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台灣大學宣布暫停與中研院的實體交流,並於深夜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呼籲衛生福利部告知中研院確診者的足跡資訊,以便採取應對措施。

中研院表示,防疫情形都在中研院防疫專區說明,感謝這段期間衛生福利部在防疫專業上的協助,並尊重理解各校採取的措施。

中研院表示,越困難時刻越要理性、互相幫忙,珍惜人際間良善與信任,以理性與關懷戰勝病毒。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中央研究院南港院區日前傳出群聚感染,與中研院關係密切的台大,於本月23日起暫停彼此間的實體交流與教學活動,來往兩地的交通車也停駛。

台大深夜在臉書粉絲專頁發出一篇措辭強烈的「防疫措施說明」,指台大與中研院同意防疫資訊透明,但當台大希望進一步索取確診者足跡資訊,卻被中研院告知,衛福部疾管署不允許揭露這些資訊。

聲明指出,台大僅僅過去兩週,與中研院有接觸的教職員工生人數便高達732名,校方認為中研院已遠超過教育部規定的「2人確診即須關校」的嚴重群聚感染,加上台大無法掌握確診者足跡,「若不採取斷然阻絕之措施,即可能造成本校防疫缺口」。

台大於26日晚間宣布,實施嚴格的門禁措施,本月30日起校總區只保留7處進出口,並要求師生配戴有效證件供查驗。這項措施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後續包括政大、輔大等校都跟進台大,採取較之前更為嚴格的門禁管制,謝絕訪客進入校園。

台大深夜貼文強調,疫情緊張時刻採取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積極管制措施,是保障校園安全與師生員工健康的必要作為,也在全民防疫行動中扮演了積極角色。

上述貼文指出:「少部分人士因不理解本校措施的積極性與重要性而率爾批評,本校深表不以為然。」但未言明「少部分人士」所指對象。109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