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 台大政大謝絕訪客

2020/3/27 18:43(3/27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大專門禁管制日趨嚴格,台灣大學、政治大學等校陸續宣布「謝絕訪客」,要求洽公人士要提前預約,且需填寫健康聲明書。

台大在3月中旬便在校園幾個主要出入口放置「防疫期間,謝絕訪客」公告,要求洽公者要提出申請。昨天晚間更宣布實施更嚴格的門禁措施,本月30日起校總區只保留7處進出口。

近日傳出有學生確診的政治大學,也於今天宣布採取更嚴格的門禁措施,除受邀洽公外,一律謝絕訪客。校外人士洽公採「實名預約制」,且需由校正門口進入校園,邀請單位需於3日前將名單及其健康聲明書送辦。

政大設計的校外人士管制表,必須由院系所預先填寫詳細入校原由、身分證字號、手機、車輛號碼等資訊,方便未來疫情調查使用。校外人士自身也需仔細填報出入境旅遊史、接觸史,以及14日內的就醫情形和健康狀況。

政大校長郭明政今天稍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希望師生冷靜以對,政大到今天為止仍是「相對安全」的,各項防疫措施都非常努力在做,大可不必恐慌。

近來越來越多大學門禁日趨嚴格,輔仁大學便公告要求師生配戴識別證件進入校園,校外人士必須先提出申請或持邀請函。台灣師範大學也早於本月23日起公告謝絕訪客,除洽公外,非師生或相關人員不能進入校園。(編輯:吳協昌)109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