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大1生確診2生隔離 校長:主動說明勝過耳語

2020/3/27 12:53(3/27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政治大學有1名學生確診武漢肺炎、2名學生居家隔離,校長郭明政今天說:「揭露校名沒有問題。」政大有義務讓社會瞭解,甚至主動講清楚、說明白,避免耳語造成的恐慌。

郭明政3月26日發給全校師生同仁一封信,提到目前校內有2名學生正進行居家隔離,2堂課、26名師生受影響,居家檢疫54人,呼籲全校師生冷靜以對。昨天稍晚,政大又傳出1名海外交換生確診,校方透過新聞聯繫群組向媒體揭露訊息。

郭明政今天出面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確診的學生是歐洲交換生,返台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在家隔離,沒有進入校園。他強調,這名學生的防疫作為非常好,很遺憾還是確診了,校方給予最大的祝福和協助,希望治療後能順利康復。

政大2名居家隔離案例,其中一人從海外返台後就進行居家檢疫,也沒進入校園,後衛生機關發現他搭乘航班鄰座乘客確診,因此被升級為居家隔離對象。

另一名學生則是因校外租屋處的室友確診,被要求居家隔離。這名學生曾到校上過一次課,因此政大採取高規格的措施,要求相關師生做好自主監測,藉由停課措施防堵疫情。

郭明政強調,昨天發出公開信,是希望師生冷靜以對,政大到今天為止仍是「相對安全」的,各項防疫措施都非常努力在做,大可不必恐慌。

媒體追問是否贊成揭露校名?郭明政回答:「沒有問題。」政大有義務讓社會瞭解疫情狀況,甚至該主動告知大眾。畢竟任何案件都會產生許多耳語,造成師生、家長的不安,這時校方就該出面講清楚、說明白,揭露資訊避免恐慌。

但郭明政認為,學生資訊不宜揭露,他並呼籲全校師生發揮同理心,不要對確診、隔離的同學存有異樣眼光。畢竟這些學生從來沒有做錯事,卻必須承擔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造成的身心負擔,應給予更多的關懷。(編輯:張芷瑄)109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