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機現蹤台灣南部海域 3週內第10度

2020/4/13 11:51(4/13 1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3日電)中共解放軍海軍航空母艦遼寧號昨天經台灣東部海域向南航行,根據「飛機守望」顯示資料,美軍RC-135W電偵機、P-3C反潛機各一架今天先後現蹤台灣南部海域,這也是美軍機不到三週內第10度出現台灣周邊空城。

源自中國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但共軍仍不時進行機、艦遠海長訓,破壞區域穩定、和平及安全。

國防部昨天證實,共軍航空母艦遼寧號編隊及所屬5艘護衛艦,4月初離港後在黃海、東海航訓,11日由東海航經宮古水道後,昨天由台灣東部外海經南部海域繼續往南航行,國軍全程監控。

逢此敏感時刻,根據「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今天資訊顯示,一架RC-135W電子偵察機現蹤台灣南部巴士海峽一帶空域;另外,一架P-3C反潛機也隨後出現在台灣南部海域。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表示,有關台海周邊海空域,國軍都全程掌握。

根據國防部、Aircraft Spots公開揭露的訊息,今天是3月25日以來,美軍在不到三週內,第10度在台灣周邊飛行。

第一次為3月25日的EP-3E白羊座電子偵察機;第二次為3月26日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KC-135同溫層加油機;第三次為3月27日的B-52轟炸機、RC-135U電子偵察機;第四次為3月31日的P-3C獵戶座反潛機;第五次是4月8日的RC-135U電偵機;第六次是4月10日的RC-135U電偵機;第七次是4月11日,為EP-3E電偵機;第八次為12日的EP-3E電偵機;第九次為今天的RC-135W電偵機;第十次也在今天,為P-3C獵戶座反潛機。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昨天受訪表示,6天前日本防衛省公布2艘俄國巡防艦穿越對馬海峽,並航經台灣東部海域;而共軍遼寧號也同樣航經東部海域,評估演訓的地點為菲律賓海,且可能與俄國連動。

蘇紫雲認為,菲律賓海將成為美國、中國的第二戰場,因為菲律賓海為中國戰略核動力潛艦發射戰略導彈的海域,中共核潛艦在南海無法直接攻擊美國本土,一定要穿越巴士海峽到菲律賓海,「這也是為什麼最近美國電偵機頻繁現蹤巴士海峽的原因,目的是為監測中國潛艦動態」。(編輯:郭無患)109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