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銅鑼灣書店被搶先註冊 林榮基:25日照常開業

2020/4/20 15:24(4/20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0日電)前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4月25日將在台北重開書店,不料卻接獲一家律師事務所發函,聲稱接受3月初註冊的「銅鑼灣書店有限公司」委託,要他不得使用「銅鑼灣書店」名稱。

林榮基中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現正委託律師協處,書店仍會在25日中午如常開幕,「我不管他,照樣開我的書店」。

他表示,上午收到律師信,內容指「銅鑼灣書店有限公司」已於3月3日註冊,登記在新北市,指控林榮基的「中山銅鑼灣書店」與其業務性質相同,涉及不公平競爭,侵害商標權,要求他立即停止在台灣使用「銅鑼灣書店」名稱及其他一切侵權行為。

林榮基直呼,香港銅鑼灣書店已被中共用暴力摧毀、收購,「沒想他們又搶先註冊,在台灣又開一家假的」。「我不管他,照樣開我的書店。」

根據經濟部商業司商工登記公示資料,所謂「銅鑼灣書店有限公司」核准設立日期為今年3月3日,代表人為蔣東展,資本額僅新台幣5萬元,註冊地點位在新北市中和區。

智慧財產局商標檢索系統網頁則顯示,「銅鑼灣書店有限公司」於4月7日申請商標註冊,有關商標圖樣,與香港銅鑼灣書店的招牌字樣幾乎相同,註冊代理人余忠益。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面在事發後閒置至今,香港知識產權署資料系統則顯示,尚未有人在香港將「銅鑼灣書店」作商標註冊。林榮基在台註冊的「中山銅鑼灣書店有限公司」核准設立日期為今年3月31日,股權狀況為屬「僑外資」,資本為64萬元。(編輯:邱國強)109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