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錢櫃林森店火警釀5死 KTV逃生守則你必須要知道

2020/4/26 17:25(4/26 2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6日電)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今天驚傳火警,已知釀5死、1命危、48傷,疏散約200人。在KTV遇到火災該如何逃生?是否該用濕毛巾摀住口鼻?中央社整理火場避難正確觀念如下:

●往外衝還是躲包廂?

若尚未竄出濃煙,逃生路線未受阻隔,應以最快速度從逃生樓梯離開。

若已經竄出濃煙,或因停電導致摸黑,應立即關閉包廂門並用濕毛巾、衣物塞住門縫,避免濃煙竄入,有窗戶就立即打開窗戶,等待救援。

【小百科】
火災現場通常伸手不見五指,加上燃燒塑膠裝潢,釋放出的有毒物質吸幾口就可能中毒暈倒,盲目往外逃恐更危險。

●往地面還是頂樓逃?

頂樓是火煙最容易蓄積、聚集之處,逃生時若在樓梯間沒看到濃煙,趕緊往地面層跑;若有濃煙,把樓梯間門關上,阻隔濃煙,水平方向趕緊找第二出口。

【小百科】
煙上升速度相當快,1秒可以上升3到5公尺,約1層樓高,往下跑的存活率比往上者高。

●用濕毛巾摀住口鼻是錯誤的!

濕毛巾擋不住濃煙高熱,為了沾濕毛巾,去尋找水源,反而耽誤逃生機會,也可能把自己從原本相對安全的環境,移動到更致命的危險中。

●還有這些事你必須要做到!

1.入場前就應留意出入口位置、逃生路線,以免遇災時不知往哪裡逃。
2.逃生時不要在意包包衣服還沒拿,人命優先。
3.遇到火警勿慌亂,應冷靜分析現場狀況,再決定迅速逃生或原地避難。
4.逃生請勿搭電梯。(編輯:林廷軍)109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錢櫃林森店火警多人死傷 柯文哲:先停業調查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