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科院人員全面境管出國需報准 政院通過修正

2020/4/30 1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顧荃台北30日電)中科院日前自行下架出國管制名單,多人過境香港引發質疑,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中科院設置條例修正草案。國防部軍備局副局長歐陽力行指出,修法後所有人員出國都需經核准,國防科技涉密人員不得前往中港澳。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去年披露,中科院在「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正後,自行下架5000多筆出國管制名單,甚至有15人過境香港引起質疑,立法院要求強化監督。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國防部所擬「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設置條例」第33條之1修正草案,增訂中科院人員應經中科院核准, 才可以出國(境)。人員出國(境)的申請、核准條件、程序、廢止及其他應遵行事項的辦法 ,由國防部定之。

國防部軍備局處長陳昌蔚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表示,中科院武器裝備的研究發展及生產製造,關係國防自主及戰力提升,在中科院服務的人員,所涉機密資訊的程度,不亞於國防、外交、國家安全等主管機關所屬人員。

陳昌蔚指出,為確保國家安全及利益,落實人員安全管控,確有要求中科院所屬人員出國(境)應事先申請核准的必要。

出席記者會的國防部軍備局副局長歐陽力行指出,未來修法後,將會是全員境管,所有的人員出國都要經過核准,其中針對國防科技涉密人員都會有所限制,不得前往中港澳地區。

歐陽力行表示,中科院是國防科技最高的產製研發單位,必須要有所規範,比照國防部目前人員境管的方式來執行。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指出,修法完成後,中科院增加涉密人員的管制,將管制名單提供給內政部並加入境管名單,就不會出現涉密人員出境的狀況。(編輯:林淑媛)109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