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美作家於梨華病逝 享壽89歲

2020/5/3 05:53(5/3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日專電)旅美作家於梨華傳出於1日病逝華府不幸消息,享壽89歲。即將接任華府華文作家協會會長的王志榮對於於梨華的病逝深感遺憾,也難忘於梨華形體雖小卻陽光燦爛的身影。

作家季季在個人臉書上貼文表示,「悼別小說前輩於梨華」,指稱於梨華是因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不幸病逝。

甫獲得投票當選的候任華府華文作家協會會長王志榮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確實接獲於梨華不幸病逝的消息,但是否如外界傳聞是因為感染武漢肺炎喪生,他無法確認。

回憶於梨華,王志榮表示,第一次和於梨華面對面接觸是在4年前的華府華文作家工作坊,當時於梨華負責教授華文小說寫作工作坊。

王志榮說,那時對梨華的印象是個子小小卻很開朗,跟她的小說總給人的鄉愁、悲戚不同。於梨華是個「很漂亮,表情像個孩子、陽光的人」,和她相處感受到溫暖、喜悅與開朗。

1931出生於上海的於梨華,早在台灣大學就學期間就在「文學雜誌」、「野風雜誌」、「現代文學」等刊物發表文章;1963年推出第一本著作「夢回青河」後,持續不斷創作,至2009年間已出版逾20本小說。

天下雜誌在她2016年返台的報導中曾寫到,以描寫留學生生活見長的於梨華,作為「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一代的她,生活周遭留學生的喜怒哀樂、事業情感成敗、家庭問題、鄉愁等,都成了她筆下動人的題材。(編輯:劉學源)109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