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中華路夜市惡火釀3傷 縱火嫌在警察面前點燃瓦斯桶【更新】

2020/5/21 06:58(5/21 14: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1日電)台中市中華夜市今天凌晨發生縱火案,火勢延燒16戶,有祖孫3人受困火場嗆傷送醫,其中63歲羅姓阿公因吸入性嗆傷,住院治療中;員警在現場壓制逮捕縱火嫌犯時,手臂遭抓傷。

中華夜市今天凌晨3時發生火警,火舌竄出夾雜濃煙直竄天際,台中市消防局獲報派遣多個分隊、近百名消防人員趕往現場搶救。現場火勢猛烈,火勢自中華路延燒到台灣大道,共16戶受到波及。

火警發生後,許多民眾在睡夢中驚恐逃出,但一間中藥行有祖孫3人受困火場,消防人員救出後,3人意識清楚,分別送醫,其中19歲孫女、20歲孫子在急診室治療後,出院返家。

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指出,65歲的阿公因吸入濃煙嗆傷,意識雖然清楚,但檢驗後血液中一氧化碳濃度過高,將進行高壓氧治療,目前住院觀察中。

夜市攤商表示,凌晨事發前有一名男子形跡怪異在夜市徘徊,趕忙報案。

警方接獲報案,警網趕抵現場處理,員警指出,當時對街的這名形跡怪異男子打開牛排店的瓦斯桶開關,火勢自瓦斯桶噴出後,男子拔腿就跑。

2名員警見狀,立刻上前壓制男子,過程中,男性員警的手臂遭抓傷。男子被制服後,帶回所內訊問。初步了解,這名林姓男子沒有前科,也沒有喝酒,但精神相當躁動。肇事原因,警方調查中。

有目擊店家指出,當時林男看到員警出現,便打開瓦斯開關,漏氣聲響很大,警方似乎不敢靠近。

警方對此表示,員警抵達現場才剛下警車,林男已經點火,員警立刻壓制逮捕。

逮捕林嫌的2名員警,分別是27歲女警施雅涵,6年警職資歷;25歲的男警陳冠諭,從警1年時間。警方壓制逮捕林男時,陳冠諭的手臂遭抓傷。

有賣肉包的攤商一早接獲通知到派出所接受詢問,她指出,接到電話才知道發生火災,想看看攤位是否還在,但因消防人員還在處理殘火,未能進入現場查看,不知道到底損失多少,心情很煩悶。

中華夜市具有悠久歷史,位於中區中華路上而得名,早年因逢甲、一中商圈尚未崛起,中華夜市因離台中火車站不遠,加上匯集南北口味小吃,街巷內開設許多舶來品店,許多台中人逢年過節都會前往中華夜市採買年貨。(編輯:戴光育)109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