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論述遭質疑 江啟臣:將聽取意見做充分討論

2020/6/23 21:45(6/23 2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3日電)國民黨日前提出新兩岸論述,引發黨內質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宴請歷任主席討論包括兩岸論述等議題,江啟臣表示,內容是未來溝通基礎,會繼續聽取意見,做充分的討論。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19日召開全體大會,兩岸論述小組提出建議案,僅肯定九二共識過去貢獻,這引發黨內部分人士的疑慮,憂心國民黨將淡化九二共識。江啟臣為了溝通,今晚在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家中宴請歷任黨主席,包括洪秀柱、朱立倫、吳伯雄等人與會,但傳出對新兩岸論述有意見的馬英九、吳敦義、連戰等人,今晚皆未出席。

面對外界關心國民黨的兩岸論述,吳伯雄在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兩岸論述江啟臣說會做廣泛的徵詢,相信一定會做出最好的選擇,目前還在徵詢尚未定案,相信江啟臣有最好的智慧與經驗,讓大家意見凝聚在一起。

吳伯雄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九二共識的可貴在於兩岸求同存異,擱置爭議,推動交流合作,這在過去已實踐證明可行,民進黨不承認,國民黨反而更要珍惜,深信九二共識可為兩岸共創雙贏局面,馬英九、連戰等過去為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做出貢獻,江啟臣應好好尊重參考他們的意見。

聲明指出,國民黨改革要抓住重點,不要隨波逐流,只要堅定守住中華民國憲法精神,九二共識不僅不落伍,還可歷久彌新,為兩岸和解,互助雙贏,繼續做出貢獻。

江啟臣在受訪時則表示,當初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邀請這個餐會不是要談特定議題,特定的議題平常都可以交換意見,像是昨天他去拜訪馬英九,包括其他幾位前主席,平常都可以交換意見。

江啟臣說,大家所關心的兩岸論述、九二共識等部分,這是改委會提出的,是未來溝通、對話、徵詢意見的基礎,要定案也要等到全代會,現在連中常會都還沒討論,還有一段時間,會利用這段時間做徵詢,會在未來約2個月的時間,到基層聽取黨員的意見,不是只有兩岸論述,改革還包括了組織、青年、財務等部分。

改委會提出的兩岸論述建議遭外界質疑在淡化九二共識,對此,江啟臣強調,這是改委會提出的版本,會聽取各方包括黨內的意見,最後如何定案,這段時間可以有更充分的討論,最後的定案會以全代會通過的版本為主。

江啟臣也說,任何的意見都歡迎大家討論,但不需要用匿名的方式放話,如果有針對特定議題或特定的人,應光明正大地表達意見,這對溝通才有幫助。(編輯:林興盟)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