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河分屍案確認死者為年近80老翁 警提供衣物指認

2020/6/24 20:38(6/24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4日電)高雄愛河分屍案,檢警今天驗屍發現,死者是年近80的老翁,頭髮灰白,身高約160公分,四肢與身首分裝兩個旅行袋,已採集死者檢體及指紋送驗清查身分,並提供袋內衣物供人指認。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清潔隊員22日及昨天先後在愛河撈起2個載浮載沉的同型黑色旅行袋,其中一袋裝有截肢屍塊,另一袋則疑為上半身屍塊,屍塊都已腫脹腐爛,初判已死亡多天。

警方推測,被害人遇害被分屍後,分裝兩個旅行袋再綁上啞鈴投河滅屍,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昨天下午在高雄市立殯儀館開庭傳喚發現這兩個旅行袋的兩名清潔隊員到案,了解打撈經過。

高雄檢警及法醫今天中午至高雄市立殯儀館複驗,並將屍塊拼湊起來,確認死者為同一人,是名年近80歲的老翁,頭髮灰白,身高約160公分,被肢解分裝兩個旅行袋內,一袋裝頭顱軀幹,另一袋則裝四肢,其中,軀幹還纏繞鐵絲並綁著啞鈴,另一袋四肢屍塊則用鐵絲綁在一起。

檢警發現,死者手指經長時間泡水已腫脹難辨,但檢警仍按奈死者10枚指紋,連同採集的屍塊檢體,以及血液和胃裡殘留物一併送驗,釐清身分。警方並將擴大清查失蹤人口,並調閱過濾清查愛河沿岸周邊監視錄影帶,找尋破案蛛絲馬跡。

另外,市警局三民一分局下午同時也提供屍袋內衣物及毛毯等疑似死者遺物,供民眾指認;警方說,這兩個旅行袋內分別找到長袖襯衫、運動短褲,褲頭還繡有「85JY」字樣,還有一條長毛巾。

警方指出,死者全身多處骨折,胸壁也有大片瘀青合併頸椎、胸骨骨折,生前疑遭虐打,但並未顱內出血,口腔只剩一顆牙齒。

警方也提到,凶嫌將旅行袋內屍塊以鐵線綁著啞鈴,是企圖沉屍,至於屍塊後來浮出水面,可能是因長時間泡水,加上屍體腐敗滋生細菌產生氣體,使屍體浮腫產生浮力,因而讓旅行袋又浮上水面,這與溺斃者落水一段時間後成為浮屍的道理類似。(編輯:洪學廣)109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