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堵立院大門抗議要求廢考監 陳菊取消拜會

2020/7/3 13:30(7/3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范正祥台北3日電)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原訂今天率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等人拜會立法院,但因20多名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正門口集結,要求廢除考監、撤換陳菊;總統府通知,取消所有立法院拜會行程。

立法院臨時會預計7月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而蘇嘉全原訂今天下午將率陳菊及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先後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

不過約在下午1時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就帶著20多名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正門口集結,高呼「廢考監、反東廠、撤陳菊」等口號,並將正門的出入口擋住。

林為洲說,監委被提名人爆出各種爭議,總統蔡英文卻視若無睹,其中監委被提名人賴振昌的違建拆了又蓋、蓋了又拆,還繼續提名,「丟不丟臉?還要當監察委員?」

對於監委被提名人臨時取消拜會行程,林為洲表示,要做就做徹底一點,應該撤銷提名、廢除考監,而不只是取消拜會;前監察委員陳師孟受不了輿論壓力自請辭職,「去了一個陳師孟、來了更多陳師孟」。

此外,國民黨團上午也發布聲明,呼籲全面凍結監委人事,全面檢討此次監委提名的正當性,國民黨團拒絕監委被提名人拜會黨團。

對於拜會活動取消,負責場地安排的立法院秘書處簡任秘書孔秉杰回應媒體詢問時說,因為接待上的考量,要有完善接待,所以今天的拜會取消,另外再作安排。

時力黨團則表示,收到總統府來電說明,游錫堃因下午有法案要協商,所以游錫堃與總統府協調取消今天拜會;總統府通知,取消今日所有立法院拜會行程。(編輯:黃國倫)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挺陳菊出任監察院長 賴清德:她真金不怕火煉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