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稱當選將撤川普對中關稅 幕僚改口說再評估

2020/8/7 15:07(8/7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篤定代表美國民主黨競選總統的拜登表示,他若當選將取消現任總統川普對中國輸美商品的關稅措施,因為這等於把稅轉嫁美國消費者和企業。幕僚後來改口說拜登會再評估此事。

「富比世」(Forbes)網站報導,全國公共電台(NPR)週末節目主持人賈西亞-納瓦洛(Lulu Garcia-Navarro)昨天訪問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

主持人說:「有些人曾說川普的立場是好的,可以反制中國影響力。你會繼續這些關稅措施嗎?」拜登反問:「誰說川普的主意好?製造業陷入衰退,農業損失數以十億計美元,納稅人被迫埋單。」

拜登提出多邊策略因應中國貿易做法,並批評川普政府採取單邊作為。

他說:「我們正以錯誤的方式追擊中國。中國一直在竊取智慧財產權,能否在中國做生意取決是否遵守外資51%持股上限。那些情況必須結束了。我當副總統時花了很多時間與習主席打交道,因為總統要我去了解他。他連一點民主觀念都沒有。」

主持人繼續問:「如果你廢除那些關稅措施,你希望得到什麼?還是說你沒有取得對方任何讓步就廢除關稅?」

拜登質疑這樣的假設性問題。他說:「問題在於他們與我方在國際關係、國際貿易中應採取何種適當行為,他們必須遵守國際規則。而我方作為等於自動棄械。」

「我們占全球經濟比重25%,但我們卻把手指戳向所有盟友的眼睛。」他是指川普政府對加拿大、歐洲及亞洲盟友祭出關稅措施。

「當我們集合世界其他國家力量時,中國將會有所反應。屆時就是事情開始改變的時候,更是中國行為將改變的時候。」

然而拜登一名幕僚告訴「華盛頓郵報」記者,拜登當選後是否撤銷關稅措施,此事還沒做出最終決定,「他的立場不變,他一上任就會重新評估這些關稅措施」。

幕僚說:「他當時顯然是在回應(主持人)的說法,亦即『川普的立場是好的,可以反制中國影響力』。」(譯者:盧映孜/核稿:陳昱婷)109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