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鄭月娥遭美制裁 傳就讀哈佛次子7月底已返港

2020/8/9 16:52(8/9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美國日前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11名中港官員祭出制裁,而她正在美國哈佛大學攻讀博士的次子林約希動向備受關注。港媒傳真社報導,林約希7月底已經以「家有急事」為由返港。

美國財政部7日以破壞香港自治、限制香港公民言論及集會自由為由,對包括林鄭月娥等11名中港官員祭出制裁,資產將遭凍結。

林鄭月娥8日強調,自己無懼於任何威嚇。而她日前也透露,自己在美國沒有任何資產。

不過,林鄭月娥的次子林約希正在哈佛大學攻讀數學博士,而根據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7月簽署的行政命令,遭制裁人士和他們的直系親屬,未來將被禁止移民或入境美國。不過具體的制裁措施,仍有待美國官方正式公布。

以調查報導見長的港媒「傳真社」9日引述林約希在美國的房東表示,林約希7月25日起已和室友失聯數天,之後曾透社群軟體臉書(Facebook)告知室友,自己「家有急事」返港。

報導指,林約希之後也曾以電子郵件告知房東,租屋將續約到2021年8月,但後來失聯,目前行蹤成謎。

報導表示,直至截稿,香港特首辦公室尚未回應相關查詢。(編輯:沈朋達/賴言曦)109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