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交通大執法 六都重點路口部署警力

2020/9/1 12:39(9/1 14: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綜合報導)為期1個月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今天上路,台北市受颱風梅莎外圍環流雨勢影響,加上適逢中小學開學週第2天,上班尖峰時間部分路段車流大,警方也在多處重要路口執行違規取締。

中山區「民生東路、林森北路口」為北市近3年行人十大易肇事路口之一。轄區警方表示,今天上午9時至晚上9時已加強勤務人力編排,但因雨天路況不佳,違規情形較平日略多,交通大執法成效還有待後續觀察,也會持續加強相關交安宣導。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今天針對板橋區縣民大道、南雅南路口,以及文化路和漢生東路口,中山路與重慶路口等,加強取締汽機車不停讓行人優先通行、行人違規不走行人穿越道。

公車行經板橋區運路和民族路口的行人穿越道,約半年前就強制停等禮讓。警方今天也手持「路口慢看停」、「我OK,你先過」宣導小海報,跟行人與計程車等傳達理念。用路人湯小姐表示,駕駛尊重路權更能保障行人安全。

樹林警分局長張明和今天也偕同副分局長謝明杰及員警,前往台鐵樹林火車站及中山路人潮較多路段,宣導交通強力執法的用意與觀念。

桃園市警局今天結合交通警察大隊及轄區各分局規劃警力計221名,於轄內易肇事路口執行「路口大執法勤務」,以車不讓人、行人違反路權及闖紅燈為取締重點。

桃園市警局桃園分局表示,今天規劃中正路與大興西路口等11個違規取締熱點,編排22名警力加強取締宣導。

桃園市警局提醒,汽機車遇有行人在行人穿越道上不停讓行人先行,取締原則以汽車距離行人1個車道寬、約3公尺,作為取締認定基準,並將持續滾動式檢討交通執法策略,針對各重點路、時段機動調整勤務。

台中市警察局選定台灣大道、環中路沿線等十大易肇事路段列為執法重點,轄區內有多個執法重點路段的第六分局,上午10時起出動約30名警力,分別在環中與西屯路口、台灣大道與惠中路口、台灣大道與文心路口等10個重點路段執行勤務。

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上午也出動12名警力負責執法,到上午10時為止,初步統計共告發31件違規事件,包括轉彎未減速1件、闖紅燈29件及公共危險酒駕1件等,其中南屯派出所還在五權西路二段攔截到一名機車騎士涉酒後騎車,予以告發。

對於這次的交通大執法,台中市南區國光里長陳雅惠表示,支持全國交通大執法,可提醒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強化道安觀念,降低事故比率。民眾黃曉琪指出,台灣民眾遵守交通規則觀念薄弱,希望這項取締不要虎頭蛇尾,淪為作秀。

台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上午起在永康區中華路與中正南路口、北區公園路與公園南路口等十大易肇事路口加強取締,各分局也選擇轄區內1至2個易肇事路口同步執行。陸續開出的罰單以車輛未停讓行人優先通過、機車紅燈右轉等項目居多。

台南市交通大隊大隊長翁誌宏表示,台南市今年1至7月平均每天約有94件交通事故,其中約60%發生於路口。針對易肇事路口加強取締,可提醒車輛駕駛人行經行人穿越道時要禮讓行人,並保持3公尺以上距離;行人則要行走行人穿越道,並注意來往的車輛。

陳姓婦人上午準備到台南公園運動時,發現路口有許多員警執勤,詢問後才得知有全國交通大執法。她說,平常會開車到附近停放後再步行進入公園,警方的執法行動對維護路口交通安全會有一定幫助,自己開車時也會注意不要違規。(編輯:洪學廣)109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