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搖滾吉他之神艾迪范海倫癌症過世 享壽65歲

2020/10/7 10:10(10/8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6日綜合外電報導)搖滾吉他之神、天團「范海倫」創團元老艾迪范海倫(Eddie Van Halen)今天不敵癌症過世,享壽65歲。

他的兒子沃爾夫(Wolf Van Halen)在社群網站推特發文說:「我不敢相信我正在寫這條訊息,我的父親,愛德華路德維克范海倫(Edward Lodewijk Van Halen,艾迪范海倫的全名)與癌症長久搏鬥後,於今天上午過世。」

「他是最好的父親,無論是台上台下,與他相處的每一刻都是天賜之禮。我的心碎了,恐怕永遠無法完全復原,老爸,我很愛很愛您。」

艾迪范海倫出生荷蘭,在美國加州長大,1970年代與哥哥亞力克斯(Alex)共組重金屬樂團「范海倫」,很快就累積一批樂迷。

艾迪范海倫兩隻手如彈鋼琴般撥弄吉他弦的功力,很快便打響名號,與吉米罕醉克斯(Jimi Hendrix)、艾力克萊普頓(Eric Clapton)、「齊柏林飛船」(Led Zeppelin)的吉米佩奇(Jimmy Page)並列為頂尖搖滾樂吉他手。雜誌「吉他世界」(Guitar World)2012年民調中,讀者票選艾迪范海倫為史上最偉大吉他手。

「束縛艾利斯」(Alice in Chains)吉他手傑瑞肯崔(Jerry Cantrell)2019年1月受訪時,形容好友艾迪范海倫是「百年難得看到的一、兩個天才」,說這個百年就出一個罕醉克斯和一個艾迪范海倫。

根據范海倫所屬唱片公司,這支樂團賣出超過7500萬張唱片,攻上主流美國搖滾榜的冠軍單曲比任何藝人都還要多。樂團經典暢銷曲包括Jump、Panama、Runnin' with the Devil,以及吉他獨奏曲Eruption。

范海倫在推出「1984」專輯後,登上演藝高峰,單曲Jump成為樂團迄今最成功單曲。

法新社報導,艾迪范海倫2000年就因癌症,動手術切除一部分舌頭,可能與重度抽菸有關。雖然術後宣稱無癌一身輕,美國娛樂八卦網站TMZ今年稍早報導稱,艾迪范海倫遠赴德國接受咽喉癌治療。

他過世消息一出,「吻」(Kiss)樂團主唱吉恩西蒙斯(Gene Simmons)推特發文說:「我心都碎了。艾迪不僅是吉他之神,也貨真價實有著最美麗的靈魂。」(譯者:蔡佳敏/核稿:張曉雯)109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