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霹靂舞排名網站矮化台灣 外交部成功更正

2020/10/10 12:13(10/10 1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0日電)世界霹靂舞排名網站Bboyrankingz的國家排名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外交部今天說,接獲消息後,外交部立即與網站負責人交涉,網站並在兩天內改用「台灣」(Taiwan)名稱。

近日有網友發現世界霹靂舞排名網站Bboyrankingz的國家排名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外交部表示,接獲消息後,第一時間即透過管道與網站負責人取得聯繫,並獲善意回應。經交涉,網站迅速在兩天內改正不當稱謂,並使用「台灣」。外交部對此結果表示肯定。

外交部隨後也檢視其他相關排行榜,目前來自台灣的舞者、舞團、裁判、主辦人或DJ,都已獲正確標示,包括中華民國國旗及「台灣」(Taiwan)的縮寫TW。

外交部指出,外交部於交涉過程強調,台灣是台灣,從未被共產中國統治過一天,更不是中國一部分,因此嚴正要求網站更正錯誤標示。

外交部並同時說明,台灣在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方面,以迅速、透明、有效措施贏得全世界肯定及讚揚,與病毒發源地中國呈明顯對比。網站負責人對此已表示理解。(編輯:鄭雪文)109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