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協助來台港人維持生計 保護傘餐廳被潑穢物員工遭波及

2020/10/16 15:02(10/16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6日電)協助在台尋求庇護香港人維持生計的「保護傘」餐廳今天遭人潑穢物,波及一名香港籍女性員工。台北市大安分局表示,成立專案小組查緝,目前已鎖定特定犯嫌,後續也會派員加強巡邏附近地點。

香港2019年發生「反送中」運動,不少參與抗爭的香港人因害怕遭港府秋後算帳,來台尋求庇護。

「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黃國桐為協助在台尋求庇護的港人維持生計,今年4月間在台北開設「保護傘」餐廳,提供部分因此來台、被稱為「手足」的港人就業機會。餐廳地點位於新生南路三段附近巷弄。

「保護傘」餐廳今天遭人潑穢物,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初步調查,一名穿黑色衣服的男子中午持裝有雞糞的桶子,徒步前往店家,把雞糞潑灑至櫃檯後,隨即逃離現場。

警方查出,潑灑者應為年輕男子,當時一名站在櫃台內的香港籍女性員工遭波及。

大安分局偵查隊長謝志鑫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男子犯案後朝溫州街方向逃逸。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查緝,已鎖定特定犯嫌,至於動機及相關背景,等犯嫌到案才能釐清,將針對轄區內相關地點及餐廳加強巡邏,防類似案件再發生,經詢問店家,近期未跟他人發生糾紛。(編輯:方沛清、唐聲揚)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