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德西韋首獲美FDA批准 治療武漢肺炎住院患者

2020/10/23 06:18(10/23 0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批准吉立亞醫藥公司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用於治療武漢肺炎住院患者,使得瑞德西韋成為美國第一也是唯一一種獲准用於該疾病的藥物。

吉立亞醫藥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表示,目前正在滿足病患對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即時需求;瑞德西韋在美國以商品名Veklury銷售,並可望在10月底滿足全球需求。

FDA之前緊急授權瑞德西韋用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治療,它也是染疫美國總統川普的藥物之一。

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領銜的一項大型研究顯示,瑞德西韋將住院時間縮短5天之後,它已成為武漢肺炎重症住院患者的標準藥物。

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上週指出,瑞德西韋對住院患者的死亡率影響很小或沒影響,也無法幫助患者更快康復。這項研究尚未經過外部專家審查。(譯者:徐崇哲)109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