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修本土語爭議 教育部:不影響部定課程

2020/11/3 13:46(11/3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日電)課程審議會4名委員日前無預警請辭,傳出原因是不滿國中3年每週一節挪去教本土語文,將影響英語教學。教育部今天澄清,草案是減少校訂課程節數,不影響各領域部定課程。

現行本土語文在國小是必修,國中則是選修,但立法院107年12月通過的「國家語言發展法」規定,自111學年度起,應於國民基本教育各階段,將國家語言列為部定課程。

教育部今年啟動課綱修訂程序,草案規劃國中每週必修一節本土語,但在課程審議會階段,4名國中組委員無預警辭職,導致課審大會組成不符法律規定,無法做決議而陷入僵局。

部分媒體報導,委員請辭是因不滿國中挪出一節教本土語文,可能排擠到英語課。教育部今天發出新聞稿澄清,草案是規劃減少校訂課程節數,不會影響各領域部定課程的學習。

教育部並說,國中分組審議會提出的建議方案,以及審議大會討論的各種可能方案,都是在不影響各領域部定課程節數的原則下討論。

按照現行108課綱,部定課程包括語文(含國語文和英語文)、數學、社會、自然科學、藝術、綜合活動、科技、健康與體育等,共29節;校訂課程則是彈性學習課程,例如議題探究、社團與技藝、特殊需求領域等,每週是3到6節。(編輯:管中維)109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