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救觀光 12月宣布旅宿補助團客及自由行方案

2020/11/9 16:00(11/9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9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觀光產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北市會協助國際觀光旅宿業者轉型,自由行及團客也會有補助;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預計12月宣布詳細方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江志銘表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到以國際觀光客為主的旅宿業,呼籲柯文哲推廣國內旅遊,並說柯文哲與其參加勞工運動,不如想想讓相關產業勞工有工作做更有意義。

柯文哲表示,按疫情趨勢,台灣邊境管制須更嚴格,以國際觀光客為主的旅宿業等情況的確很慘。北市會分兩部分處理,首先是旅宿業者轉型為國旅或其他用途,從現在至明年3月燈節結束,北市會推救急方案,但救急不救窮,長期方面,業者自己要想該怎麼做。

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則表示,已經規劃補助團客及自由行旅客方案,預計12月對外宣布內容,希望從現在至燈節結束,政府可以多幫忙旅宿業者的部分就盡量做。

觀傳局補充,針對團客跟自由行的部分規劃補助方案,金額會努力達到跟中央一樣的新台幣1000元,初步規劃的時程是12月起到明年3月初,確定後將正式對外宣布。

副市長蔡炳坤則表示,從耶誕節至過年後,會有6項大活動串聯商圈,包含跨年、公館耶誕季、青山王祭及台北燈節等,盼能整體活絡商圈。(編輯:李錫璋)109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