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商會2021建議書支持台歐BIA 龔明鑫:盡力促成

2020/11/11 17:37(11/11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台北11日電)歐洲商會今天發布2021建議書,共提出170項議題,並表示支持台灣、歐盟簽署雙邊投資協定(BIA)。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近期歐洲對台灣投資大量增加,對雙邊投資的保障是項重要議題,政府將盡力促成。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今天發布2021年建議書,以「行銷台灣:逆境中推動創新」為主題,提出170項議題,龔明鑫代表接受建議書。

2021年建議書共有5大方向,包含促進台灣國際化、提升台灣躍升人力天堂的形象、提升台灣成為服務業中心的吸引力、提升台灣成為醫療照護創新者的地位,及促進台灣綠色經濟發展。

建議書中也提到,歐洲商會一向支持台灣在追求國際貿易協定上的努力,尤其是歐盟─台灣雙邊投資協定(BIA),台灣採取行動使法規、經商及生活環境邁向國際化,將使台灣成為BIA及其他類似貿易協定領域更具有吸引力的候選人。

龔明鑫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歐洲商會的建議與台灣的政策方向吻合,如雙語國家政策等,後續會將這些建議分類,跨部會討論如何處理,也會跟商會面對面溝通。

龔明鑫提到,從2016、2017年開始,外商來台投資每年平均都超過100億美元,比2016年之前平均約50億美元翻1倍,其中歐商占了滿大的比例,這與綠能、離岸風電的投資有關。

龔明鑫說,近期歐洲對台灣投資大量增加,台灣對歐盟的投資也會陸續開始增加,尤其全球供應鏈出現轉移,若要經營歐洲市場,勢必要增加在歐洲的組裝、發貨倉庫等,對雙邊投資的保障是個重要議題,政府會盡力促成。

台美雙方敲定20日將舉行第一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龔明鑫表示,由於討論的議題非常廣泛,參與的部會相當多,國發會將參加和雙邊醫療照護、數位經濟、基礎合作建設有關的討論。

針對對話中是否談到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龔明鑫表示,議程上並沒有設定,不過開會過程中是否會討論到,到時才會知道;至於拜登上任後,台美簽署BTA是否受影響,龔明鑫則說,拜登行政團隊還未真正組成,美國貿易代表署的人事布局仍不清楚,往後判斷會比較精準。(編輯:潘羿菁)109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