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有線電視裁員40人 中國組全組辭職

2020/12/1 15:23(12/1 16: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香港有線電視(簡稱有線)新聞部今天裁員,人數約達40人以上。據報導,中國組編採人員對此不滿,全組約10人辭職。

有線新聞部今早首先傳出裁員約40人,負責專題報導的「新聞刺針」小組成員全部被解僱,立即離職。

綜合各方報導,除了「新聞刺針」,港聞組也有兩名資深記者被裁,中國組、財經組、剪接和美術組等也受影響。

據報導,有線新聞部中國組助理採訪主任黃麗萍在解僱之列,此事引起全組不滿,該組總採訪主任司徒元與10名編採人員決定自行辭職。

報導表示,這次裁員由電視台人事部制定名單,事前沒有通知各部門主管,引起一些員工不滿,要求公司交代裁員準則。

官方香港電台引述有線新聞及公共事務副總經理許方輝說,港聞記者與「新聞刺針」記者可以執行同樣工作,節省資源是最大原則,新聞部日後也要重組架構。

近年來,有線電視一直面對訂戶減少的問題,公司方面自今年6月起要求員工每月放兩天無薪假,為期半年。

到了8月,新聞部解僱了工程部資深主管。

有線是一家收費電視,1993年底啟播,擁有多條自製24小時播放的頻道,提供新聞、娛樂和體育節目等。

有線曾經擁有100萬用戶,但近幾年下降。2019年初,有線公布訂戶減至80萬,公司宣布裁員102人。(編輯:周慧盈)109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