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天新聞台12日下架 52台至少3候選頻道搶進

2020/12/11 18:27(12/12 0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1日電)中天新聞台12日零時起將從有線電視正式「下架」,誰來遞補52台成關注點。目前寰宇新聞台、CNN與FRANCE 24都在申請名單,其中,申請移頻寰宇新聞台的系統商,其影響戶數最多,市占率逾2成。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1月18日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6年一次換照不過,12日凌晨零時起,中天新聞台不能在有線電視與MOD播送。

至於52台卡位戰,NCC表示,全台系統商已經如期送件變更營運計畫,其中有42家申請變更為「空頻」,22家確定送出遞補頻道,送件有待審查。

目前可以確定的是,由於NCC仍在審查上述文件,短期內52台是跳頻,也就是說,觀眾如果從51台往下按會跳到53台,如果在別台點選,將會按不出52台、畫面將停留在原頻道。

根據目前業者送件,替補52台的候選頻道至少有3個,包括中嘉數位的寰宇新聞台,影響戶數近110萬、市占22.44%,為最高;大豐與台灣寬頻通訊(TBC)申請的CNN,戶數約94.4萬、市占19.3%;嘉義縣的世新、國聲則送英語發音的FRANCE 24,播放歐洲新聞為主,影響戶數約8.3萬戶、市占1.7%。

另外,NCC主委陳耀祥日前呼籲的公廣集團,也就是華視新聞資訊台,尚無系統商送件申請移頻。

不過,日前中嘉數位法務長趙培培在「換照,排頻,與電視政策:市場機制或積極治理?」座談會上提到,華視新聞資訊台在新聞區塊是可以被考慮的選項。此話不禁讓外界好奇,這是否意味中嘉數位有可能改送華視。

根據NCC今年第3季戶數統計顯示,已送件替補頻道的系統業者總戶數近213萬戶,在有線電視系統市占約43.4%。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尊重系統經營者送件申請替補52台的規畫,將依照過去審核流程,已陸續函詢各地方政府意見、審理頻道變更,會考量產業競爭、多元內容、消費者權益等議題,但最後裁量權還是會由NCC委員共同決定。

至於何時要決定52台獎落誰家,NCC強調沒有時間表,加上過往移頻作業,業者本來就曾有撤件或改送頻道的狀況。

也有業者認為,52台卡位戰至少戰線還要拉長1個月,哪個頻道有機會進駐還很難說,預估短期仍會是空頻。(編輯:林興盟)109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天新聞執照11日到期倒數 直播42小時不斷電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