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天新聞執照11日到期倒數 直播42小時不斷電

2020/12/10 11:41(12/10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0日電)中天新聞台執照將於11日到期,12日凌晨零時起將無法在有線電視上播出。中天新聞表示,在他們走入歷史前一刻,將舉行倒數42小時主播不斷電直播活動,播到52台變成黑畫面為止。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1月18日以7比0壓倒性票數,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中天新聞台執照將於12 月11日到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駁回中天提出的假處分聲請,中天抗告書9日已送最高行政法院審理。

中天新聞表示,中天新聞台52台與YouTube頻道從今天清晨6時開始,由主播劉盈秀拉開直播序幕,台內主播盧秀芳、周玉琴、馬千惠、戴立綱等人接力直播,進到深夜時段,將派出張若妤、王乃伃、林嘉源、劉盈秀徹夜暢聊。

活動到11日晚上6時,盧秀芳將最後一次在52台播報晚間新聞,另外中天新聞當家節目「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也將於晚上10時加入最後倒數。最後一個小時,則由中天集體475名員工,將細數26年紀錄,揮別有線電視。

中天新聞也在臉書粉絲專頁發出聲明:「我們憤怒,我們失望,但我們仍會堅守崗位到最後。當52台變成黑畫面,中天新聞網路重生,繼續強力監督政府,守護新聞自由到底」。最後特別標記「#中天轉戰新媒體」,希望中天電視YouTube頻道訂閱數衝破200萬。

目前中天旗下兩個YouTube頻道,中天電視已有170萬訂閱數、中天新聞CH52則有72.9萬訂閱數。

外界關注52台後續與替補頻道,NCC於9日召開例會審議送件系統業者頻道變更案時表示,送交變更為空頻的部分無疑義,而有送交替補頻道的案子,則必須函請地方政府意見,可能來不及在11日前完成;也就是說,12日起全國有線電視系統52台都將先以空頻處理。

NCC指出,意即52台即將空頻,也就是第51台以後直接跳到53台,不會出現黑畫面,如果從其他頻道輸入52台,會停留在原有頻道。(編輯:張雅淨)109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天新聞台執照11日到期 NCC:跳頻處理52頻道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