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無貿易協議脫歐可能性升高 歐盟主席對談判悲觀

2020/12/11 20:56(12/12 0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1日專電)歐洲聯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表示,她已向歐盟成員國領導人簡報英國脫歐貿易協議談判最新情況,且迄今未有彌合歧異的解決方案。各界關注無協議脫歐可能性升高。

歐盟昨天和今天在布魯塞爾舉行27成員國領導人峰會,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上午向與會領導人簡報脫歐談判最新情勢,由於雙方談判代表今天仍持續磋商中,與會領導人聽取簡報後並未發表任何結論。

會後一位不具名歐盟官員表示,目前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高於達成協議。

稍後范德賴恩出席峰會記者會,主動表示她今天簡報時說明雙方在主要問題立場依舊歧異,歐方多次向英方表明,歐盟是世上最大的單一市場,進入這個單一市場的前提是公平競爭。

此外,她點出特別在漁業議題的歧異,表示雙方尚未找到彌合分歧的解決方案,歐方了解英國要控制自己的海域,但英國必須了解歐盟捕魚船隊希望繼續進入英國海域捕魚的期望,目前談判人員仍在努力協商。她重申歐英將在12月13日針對是否能達成協議做出決定。

在范德賴恩今天向成員國簡報前,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先一步表示,英國極有可能不會與歐洲聯盟達成貿易協議,但他承諾會竭盡所能。

英國今年1月退出歐盟,過渡期即將在2020年12月31日結束,雙方持續進行新貿易關係談判。(編輯:陳惠珍)1091211

強生:貿易談判可能破局 英國恐無協議脫歐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今天表示,敲定脫歐後的貿易協議談判非常有可能破局,而英國恐無協議脫歐。

強生(Boris Johnson)告訴記者:「我得告訴你們,就目前我的立場…我們很可能得尋求一個對英國很棒的解決方案…就猶如我所說的,依據世界貿易協定的條款。」

他說,協商卡在漁業,以及所謂的「禁反轉條款」(ratchet clause)。禁反轉條款也就是若各締約方採取自主自由化措施後,不得倒退反轉。

不過強生的發言人表示,英國仍致力於尋求「所有最後可用的方法」,縮小與歐盟的歧異,以達成脫歐後的貿易協議。

隨著雙方達成協議的時間逐漸耗盡,強生警告,「非常有可能」過渡期結束,明年英國將無協議脫歐,不過還是會繼續協商。

強生發言人告訴記者:「我們仍致力於尋求所有最後可用的方法,以敲定充分尊重英國主權的協定。」(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政一)109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相強生:脫歐貿易談判 極可能沒有協議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