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就職典禮限制人數 考量疫情活動多轉線上

2020/12/16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今天表示,總統當選人拜登與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明年1月20日將在國會大廈階梯上宣誓就職,受疫情影響,就職典禮主要將在線上舉行。

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在聲明中說,就職典禮與之後將舉行的傳統遊行活動,將限制參與人數並以不同方式呈現。委員會還呼籲民眾不要前往華府觀看就職典禮,以往就職活動都會吸引數十萬民眾到場。

2020年總統大選競選期間,拜登大多遵守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安全規範,舉行場次相對較少的親自參與活動,並在家鄉德拉瓦州(Delaware)舉行線上競選活動。

委員會表示,78歲的拜登將「發表就職演說,闡述打敗病毒、重建美好未來並團結國家的願景」。

就職典禮委員會執行長艾倫(Tony Allen)在聲明中說:「我們的目標是在維護民眾安全、遵循總統職位偉大傳統的條件下舉辦就職典禮,並展現拜登與賀錦麗政府包容、公平對待與團結公民的嶄新美國願景。」

路透社報導,這麼一來,就職典禮可能比較類似今夏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民主黨當時策劃了線上節目,讓全美各地民眾參加。

美國已有超過30萬人染疫病故,儘管有關當局批准疫苗,專家仍預期冬季疫情會惡化。拜登在競選期間的主軸之一,就是痛批總統川普防疫不力。

選舉人團昨天投票確認拜登勝出,但川普仍拒絕承認敗選。至於川普是否將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或者是否將依慣例與他在白宮見面,目前還不清楚。

就職典禮執行主任瓦爾蓋斯(Maju Varghese)告訴「華盛頓郵報」,會找到具創意的方式,把這場典禮傳達給美國的電視或線上觀眾。

瓦爾蓋斯告訴華郵:「你們在疫情期間看到的一些模式概念,例如美國職籃NBA球賽上的觀眾席螢幕,或是透過不同攝影角度在家觀看活動,都是我們的創意與數位團隊考量的構想。」

瓦爾蓋斯說,在重現賓夕法尼亞大道的傳統遊行活動上,虛擬科技將特別能派上用場,透過影片連結可讓全國民眾共襄盛舉。(譯者:張曉雯/核稿:曾依璇)109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